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岐山在浙江考察時強調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3月31日至4月1日在浙江省紹興市、寧波市考察工作,並召開華東七省市外貿形勢座談會。

他強調,進出口貿易關乎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關乎增加就業和改善民生。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要求和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堅定信心,千方百計確保進出口穩定增長,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不斷提高對外貿易的質量和水平,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在座談會上,王岐山聽取了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福建、江西、山東等省市負責同志的發言。他說,要認真分析研判國內外複雜的經濟形勢,從方方面面、點點滴滴入手,挖掘潛力,狠抓落實,確保完成今年進出口增長目標。要保持出口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落實好出口退稅、貿易融資等各項政策,加大對大型成套設備出口的信用保險支持力度,有針對性地解決重點行業和中小企業的實際困難。要著力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清理各種不合理收費,為外貿發展創造良好的軟硬環境。

王岐山指出,擴大進口是轉變外貿發展方式、充分利用國際資源、促進貿易平衡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的要求,落實有關加強進口的政策措施。調整部分商品進口關稅,為進口企業提供多元化融資支持,清理進口環節的不合理限制措施。進一步優化進口國別和地區結構,積極擴大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進口,適度擴大消費品進口。

王岐山強調,商務、海關、質檢、金融等有關部門要深入市場和企業,瞭解實際情況,解決實際問題,更好地服務於企業和地方經濟發展。要充分發揮各級地方政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各地區要層層分解指標,抓好落實,確保完成已確定的任務。

在寧波北侖港海關和檢驗檢疫聯合查驗現場,王岐山詳細瞭解一線監管工作情況。他強調,監管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創新監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要加大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假冒偽劣商品工作力度,確保進出口商品質量和安全。

王岐山還考察了紹興中國輕紡城、創意大廈,寧波歐琳廚具有限公司、雅戈爾集團等企業,仔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指出,外貿企業要一心一意做好主業,突出特色,加快技術創新,培育自主品牌,提高員工素質,不斷提升產品質量和國際競爭力。

考察期間,王岐山對浙江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浙江省和國務院有關部門、政策性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和考察。

      責任編輯:苗笛
王岐山在京會見IMF總裁拉加德      [2012-03-17]
王岐山建議官員會議別匯報成績      [2012-03-11]
王岐山:首要任務確保經濟復甦      [2012-02-04]
王岐山與美財政部長蓋特納通話      [2012-02-02]
王岐山:努力破解「三農」和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2012-02-27]
康菲污染認賠3億455.7萬元      [2012-04-01]
王岐山在浙江考察時強調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      [2012-04-01]
川殘聯理事長涉強姦 獲刑5年      [2012-04-01]
重慶高院要求幹警堅守做人底線      [2012-04-01]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四月將啟幕 專家強調勿「對號入座」      [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