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立波帶 《立波秀》高價跳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商報報道,浙江衛視在北京舉行發佈會,高調宣佈周立波加盟,不僅將出任《中國夢想秀》節目夢想導師,其當家脫口秀《壹周立波秀》更是將移師浙江衛視獨播,此外,周立波還將擔任浙江衛視創意總監。

作為海派清口創始人,周立波多年來一直是東方衛視的「一哥」,《壹周立波秀》、《中國達人秀》等大熱節目更是讓他躋身國內頭牌主持人行列。但這樣一位紅人卻玩起了「跳槽」!昨日,浙江衛視在北京舉行發佈會,高調宣佈周立波加盟,不僅將出任《中國夢想秀》節目夢想導師,其當家脫口秀《壹周立波秀》更是將移師浙江衛視獨播,此外,周立波還將擔任浙江衛視創意總監,成了「領導」。接受記者採訪時,周立波大方承認: 「他們給了我無法拒絕的價格。」

為何跳槽 因錢與東方衛視鬧翻?

東方衛視的《中國達人秀》開播以來一直是流水的選手,鐵打的周立波,身邊的其他兩位觀察員也先後由其他名人替代,只有周立波全程完成了三季《達人秀》的錄製,一集未落,受到的關注和人氣,一路看漲。但小年夜達人秀總決賽期間,「周立波坐地起價,要求打包價格達一千萬」、「出差大肆揮霍製片人的錢,一頓飯吃掉十幾萬元」等消息爆出。而總決賽時,周立波也曾突然缺席,並在決賽開播前發微博稱自己是為了尊嚴「被迫退出」。東方衛視隨後則公開表示:「我們尊重他的個人選擇。」一個是國內身價最高的脫口秀明星,一個是國內收視率最高的選秀節目,周立波與《中國達人秀》鬧彆扭令眾多觀眾錯愕。

直至昨日,周立波宣佈正式「跳槽」到浙江衛視,加盟《中國夢想秀》,與朱丹(點擊觀看朱丹影視作品《愛上女主播》)、華少組成新的「鐵三角」,周立波將為所有登上舞台的追夢人提供夢想指導,此外,他的主打節目《壹周立波秀》也將移師浙江衛視獨播,還身兼電視台創意總監一職,與東方衛視的合作似乎全面瓦解了。

周立波回應:我還會回去的!

對於與東方衛視鬧翻一說,周立波坦然表示:「這就像我跟老婆早上吵架下午就和好一樣,我並沒說過會離開東方衛視,我也從沒離開過《達人秀》舞台,如果有機會,我們隨時可以再合作。我覺得為了《達人秀》我是勞苦功高的,如果沒有《達人秀》,我是沒有機會進入更高級別的《夢想秀》的。」周立波稱,在同一酒店完成了暫別《達人秀》和加盟《夢想秀》兩大儀式只是巧合,「上海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不會離開上海的家,但浙江是我祖先出沒的地方,我和夫人都是浙江人,來浙江衛視我也義不容辭。就像刀切豆腐兩面光,我想以我的精明兩方面都能做好。」

天價加盟 八位數創造歷史紀錄?

關於周立波「跳槽」的身價問題,說法很多,此前有報道稱其此次轉會費達到8位數。昨日記者從內部人士處瞭解到,此次周立波參與錄製節目身價達80萬一期,本屆《中國夢想秀》共12期,如果屬實,周立波參與錄製節目的確能拿到近1000萬,但其中包括了專屬節目《壹周立波秀》移師到浙江衛視獨播,還得兼任電視台創意總監,為浙江衛視的欄目給予幫助。即便如此,周立波依然創造了國內主持人轉會身價的超級紀錄。相比而言,去年郭德綱加盟江蘇衛視,與孟非合作電視節目《非常了得》時,就爆出收入3萬元一集,周立波幾乎是他的27倍!記者瞭解到,國內一線娛樂主持的身價,大多在3~5萬之間,長期合作的打包價格更便宜。一位知情人告訴記者,李好等人身份相對單純,就是主持人,與電視台簽約只為有更好的發展,比如保證節目時間,以及工資待遇等,而周立波相對獨立,與電視台是合作方式,用個人的明星效應為電視台贏得收視率。

周立波回應:他們給的數字我不能拒絕

對於身價,周立波原本笑稱這對他不是個敏感問題,但很快遭到主持人朱丹的示意,「我覺得這個還是不說為好。」周立波立刻改口,只透露浙江衛視給了他一個無法拒絕的價格,「但這並不重要,錢對於我只是個數字。之前我去浙江衛視三天,休息不到六個小時,每個領導都輪班來陪我。我與浙江衛視合作,是希望能夠達到利益最大化,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周立波還表示,「我是一個尋求刺激的人,感到有一種非常澎湃的動力在推動著我向前。能夠收到浙江衛視的邀請,他們肯定了我的價值,人不就是追求價值感嗎?既然我的價值得到肯定,我就會來。」

現場花絮

周立波洗刷崔永元

昨日,周立波請來了一幫好友捧場,包括錢文忠、崔永元、楊坤(點擊觀看楊坤影視作品《密室之不可靠岸》)等圈內友人,不過他依舊嘴巴不饒人,崔永元先是調侃道:「如果你只看他這個人,你不相信他是一個藝術家。如果你只看他的藝術,你不相信他是人。」此話一出,令現場觀眾震驚不已,周立波立刻回應:「他是嫉妒我,他在央視那麼多年也沒這麼大場面。」

立波妙語

《中國夢想秀》我關注過,跟《達人秀》是一個主題,但是兩個層面,它更貼近生活。如果說《達人秀》比較傾向於炫和洋氣,《夢想秀》就會比較親切,因為說的是自己家的事,與每個人都有關係。沒有節目是完美的,不然浙江衛視也不會找我來。

作為公眾人物,我不想那麼虛偽,如果有人罵我,我不會因為我是公眾人物,就不去理會。因為如果作為一個公眾人物,連起碼的人格尊嚴和安全都保證不了的話,那是不道德的。

      責任編輯:Rosemary
妻子傳被抓 周立波微博「追兇」      [2012-03-23]
周立波妻否認涉女巨貪司機案      [2012-03-15]
周立波:段子都是我原創沒上網抄襲      [2012-01-05]
金賢珠:不願當婚姻的犧牲品      [2012-04-03]
樸有天爆金俊秀沉浸於《屋塔房王世子》      [2012-04-03]
三星或將稱霸智能手機市場      [2012-04-03]
李賢宇公開妻子相貌      [2012-04-03]
斗山因單方面壓價行為被處罰      [2012-04-03]
亞由美自曝曾與2名男性藝人交往      [2012-04-03]
笑星金申英減肥後照片公開 曲線美腿震驚眼球      [201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