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軍方宣佈東海進行實彈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資料圖:東海艦隊某獵潛艇大隊與陸航直升機協同演練。

【文匯網訊】據解放軍報報道,4月8日晚11時,東海某海域,正在海上拋錨的東海艦隊某獵潛艇大隊數艘艦艇,在夜色中緊急起錨,奔赴某海域,開展攻潛訓練。這是該大隊開展為期6天的晝夜攻防演練的一個鏡頭。

反潛編隊在夜海中劈浪挺進,直指「敵」潛艇伏擊區。

記者所在的編隊指揮艇艇長姜勇下令搜索。聽音室內,四級軍士長、聲吶班長陳洪海仔細辨識每一個水下回音,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然而,正當他們按照測出的目標距離和位置準備攻擊時,陳洪海報告目標消失,「獵物」一下子無聲無息地隱藏起來了。

隨即,隨艇指揮的大隊長周強國果斷下令,艦艇迅速組成單橫隊。

「艇艉方向出現輕微回音後又消失。」半個小時後,某艇向指揮所報告。

周強國告訴記者,根據聲吶兵報告的情況判斷,「敵」潛艇可能已發現我編隊行蹤,趁機躲藏在信號最弱的艇艉方向,企圖從編隊後方逃竄,因此,我編隊必須迅速改變航向航速,尋找搜索潛艇的時機。

果然,聲吶部位很快接收到強烈的回波,顯示正是潛艇的信息特徵。姜勇頓時精神振作,一連串指令脫口而出……陳洪海及時向艇指揮所報告目標方位和距離。

「編隊展開攻擊隊形,各艇迅速進入攻擊陣位!」周強國接連下達指令。

各艇迅速變換隊形,以最快速度進入戰鬥航向,開足馬力,進入攻擊程序,在茫茫大海布下天羅地網。

隨著周強國一聲令下,從不同方向、不同距離發射的數十枚火箭深彈直奔目標,刺向「敵」潛艇。剎那間,一排排高聳的水柱在海面上衝天而起。此時,東方的天空已破曉。

周強國告訴記者,夜間攻潛訓練是一項訓練難度較大的課題,他們積極探索夜間攻潛戰法,制訂了單艇、編隊夜間搜索攻潛的多種方案預案,通過實戰增強獵「鯊」能力。

      責任編輯:Winnie
赴港客車廣東海豐側翻 1死33傷      [2012-04-10]
中俄罕見軍演 美日韓受刺激      [2012-04-10]
十國軍演:遏制伊朗聯盟已形成      [2012-04-09]
外報:中俄黃海軍演 出動20艦      [2012-04-02]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四月將啟幕 專家強調勿「對號入座」      [2012-04-01]
日宙斯盾赴東海將截朝衛星      [2012-03-31]
外交部談菲律賓越南南海軍演      [2012-03-29]
中俄海軍4至5月舉行聯合軍演      [2012-03-29]
菲律賓越南擬於南海聯合軍演      [2012-03-29]
解放軍預警機頻偵察東海南海      [201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