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海南女大學生被福建警方錯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海網報道,近日,一則令人震驚的微博:「案犯自首不受理,福州警方錯抓海南女大學生,將錯就錯!《看看吧,這張清純的臉,她就是海南一名在校的大學生,竟然成了XXX的犧牲品》」在網上風傳;微博裡的女主角大哥在4月20日晚向南海網記者述說了一段離奇的經過。4月21日,南海網記者來到微博女主角的家鄉進行實地走訪。

4月20日晚,這則微博裡的女主角的大哥陳斗時告訴南海網記者,目前他正在福建,等著六妹的案子開庭審理。他們一家共有6個兄弟姐妹,他是最大的哥哥。在2007年11月23日、24日,自己的四妹陳才女和五妹陳寶女在福建省福州市參與了盜竊,陳寶女當時沒被警方抓獲,而陳寶女當時使用的是六妹陳尾姑的身份信息,就這樣,陳尾姑被福州警方進行網上追逃。2011年9月,在海南瓊海市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就讀的陳尾姑被當地警方抓獲,並移交給福建警方;同年10月,陳寶女到了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區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卻沒有被警方接受。

4月21日,南海網記者來到儋州市那大鎮陳尾姑的三哥陳三儂家進行實地走訪,他介紹,小妹陳尾姑是個很乖巧的妹妹,由於父親多年前去世,陳尾姑都是在大哥和他家住,這麼多年來,他從沒聽說過小妹曾經出過島,甚至去過福建。陳三儂向南海網記者提供了陳尾姑初中時的學生證、畢業照及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的期末成績等。

隨後,陳才女和陳寶女也到了陳三儂家內接受南海網記者的採訪。陳才女說,她是家中三個姐妹中的老大。他們一家多年前是居住在儋州市峨蔓鎮茅園村委會,當時在農村辦理戶口時,不知道為什麼漏辦了她的身份信息,導致她很長一段時間是「黑戶」。2007年11月的時候,他和妹妹陳寶女及其他6個朋友,準備到福建省福州市批發服裝回到儋州賣,到了海口市準備乘船過海時,被告之登船必須要有身份信息,就這樣,「黑戶」的陳才女冒用陳寶女的身份信息,而陳寶女就冒用了陳尾姑的身份信息。

陳寶女接著告訴南海網記者,2007年11月23日、24日,她們一行8人在福建省福州市中亭街兩家服裝批發店內進貨時,盜竊了手提包、現金及手機等財物,陳寶女當時未被福建警方抓獲,其餘人都得到了法律的懲罰。「除了我和大姐,其他6人早都沒有聯繫了。」當南海網記者提出想與案發時其餘6人取得聯繫時,陳寶女回答道。

「這是我的錯,不能讓小妹來承擔,我投案自首,警方為什麼不接受?」陳寶女說,2008年間,陳尾姑考上了瓊海市的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藝術傳媒系。2011年9月,正在學校讀書的陳尾姑被當地公安機關根據上網追捕的信息抓獲,隨後被福建警方移送到看守所羈押。同年9月,陳寶女向福建警方自首,但警方卻並未受理她的自首。「小妹從來沒離開過海南島,福建警方曾向哥哥出示過案發現場的監控錄像以及相關截屏照片,很容易分辨出參與盜竊的是我,而不是小妹。」陳寶女說。

陳尾姑初中是在儋州市第三中學就讀,且愛好歌舞,南海網記者電話聯繫上了陳三儂提供的一位儋州市第三中學的舞蹈老師楊愛琳,她說,她教了陳尾姑三年舞蹈,每天早上6點-7點、下午4點半-6點,都是舞蹈上課、排練時間。據她回憶,2007年11月間,陳尾姑可能偶爾會因身體不適等原因,缺席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的舞蹈排練,但從未請過長假。由於4月21日正好是星期六放假,加之楊愛琳無法提供陳尾姑班主任的電話號碼,儋州市第三中學內沒有相關負責人能接受南海網記者的採訪。經多方打聽,南海網記者找到了該校負責人的手機號碼,但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陳尾姑所在的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的系輔導員李穎告訴南海網記者,陳尾姑平常的表現都很好,學習也很認真,2011年9月,陳尾姑突然被瓊海警方抓了,這讓她和同學們都很震驚。由於陳尾姑案子至今都沒宣判,校方目前沒有對她的學籍等作進一步處理。

陳斗時告訴南海網記者,陳尾姑的案子將於4月24日在福建開庭審理。南海網將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郁文
廣西警方斃疑犯解救被劫持人質      [2012-04-19]
日本漁船翻船致1死1失蹤 警方逮捕附近中國船員      [2012-04-19]
肖傳國正式起訴央視與北京警方      [2012-04-12]
重慶萬盛發生萬人聚集事件 警方發催淚彈驅散人群      [2012-04-12]
胡總對警方「清網行動」作指示      [2012-04-07]
一名少女天水圍被非禮 警方通緝疑犯      [2012-04-06]
恩施警方:重慶貨車載炮彈正常      [2012-04-06]
中方就帕勞警方抓捕中國漁船致死等答問      [2012-04-05]
帛琉警方槍殺中國漁民細節:身亡漁民被警方跳彈擊中      [2012-04-05]
消息指太平洋島國帕勞警方打死一名中國漁民 帶走5人      [201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