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呼吁外交對話解決黃岩島對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對峙地點黃岩島海域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4月24日報道,針對菲律賓外長羅薩里奧呼吁他國對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做法表明立場。美國國務院23號向鳳凰記者表示,美國希望南海問題能夠通過外交方式解決,美國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動用武力。

針對菲律賓要求國際社會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的呼吁, 美國國務院表示,南海爭端可以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鳳凰衛視記者:菲律賓現在要求國際社會支持菲律賓與中國的對峙,怎樣的情況下美國會介入此次爭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我想你知道我們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我們想看到以對話解決問題,我們想看到以共識的方式解決問題。

美國希望東盟能在解決南海問題上發揮更大得作用,使各方協調一致通過區域組織和雙邊對話得方式解決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顯然在此次對峙事件上,我們認為這只能通過外交方式解決,我們希望看到各方保持克制。我們想看到東盟發揮有益的作用提出解決方法。這也是國務卿希拉里下周在北京傳遞的信息。

據悉,美國與菲律賓國防和外交官員將於4月30號在華盛頓會晤,屆時將就黃岩島對峙事件進行討論。不過菲律賓官員表示,這次對話計劃已久,不會加劇區域緊張局勢。

紐蘭表示,在即將展開的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希拉里將會與中方官員討論南海問題,而美國相信,中美能夠通過友好的磋商來解決南海爭端。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杨阳
菲對南海聲索罔顧史實 絕不會得逞      [2012-04-24]
中國兩艘執法船駛離黃岩島 菲繼續激化矛盾      [2012-04-24]
華推黃岩島局勢升級?中方駁斥      [2012-04-24]
中國漁政310船和一艘海監船離開黃巖島海域      [2012-04-23]
菲律賓呼吁各國就黃岩島對峙選邊站隊      [2012-04-23]
聯合早報析中菲黃岩島對峙背景      [2012-04-23]
菲兩戰艦一反潛機正趕往黃岩島      [2012-04-23]
菲軍地圖「保護範圍」涵黃岩島      [2012-04-23]
菲媒:勿對美插手黃岩島抱幻想      [2012-04-22]
菲外長吁所有國家表明南海立場      [201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