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赤道的男人》嚴泰雄瞳孔演技受好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演員嚴泰雄最近真的很忙。他出演的電影《建築學概論》觀眾人數突破350萬大關,創下了高票房紀錄。並且,他在這1年兩個月內還出演了KBS人氣綜藝節目《2天1夜》。最近,當主角的KBS 2TV水木劇《赤道的男人》收視率創下了15.2%,奪取了水木劇收視冠軍的寶座。

在《赤道的男人》中,嚴泰雄飾演的金善友因為發生事故而變成視覺障礙者,但後來接受手術重見光明,然後他心裡憋著一股氣準備報仇。劇中嚴泰雄展現失了焦點的瞳孔演技,被贊為「有如神助」。不僅如此,有視覺障礙者父親的女粉絲在微博上稱讚他的演技說「嚴泰雄飾演視覺障礙者角色頗有真實感,我欣賞他的演技」。

對於人人稱讚的瞳孔演技,嚴泰雄說,「為了展現出失了焦點的瞳孔,總是把眼睛搞得累,而且也不能看著鏡子練習。只能憑我自己的感覺去演,幸虧觀眾反映好。他還說,「為了出演視覺障礙者角色,拍攝之前我去視覺障礙者服務中心親自體驗並學習了盲人的生活」。他接著說,「在拍攝作品中,總是把眼睛裝作沒有焦點,我覺得眼睛特別難受。雖然劇作家考慮到我的難處,劇本裡加了一些戴墨鏡的場面,但我覺得戴墨鏡不能如實地表達出人物的感情,所以決定不戴墨鏡了」。

其實,對嚴泰雄來說,飾演視覺障礙者角色既是嚴峻的挑戰,也是很大的負擔。他說,「總之,飾演視覺障礙者等於說是模仿他們,所以我怕會戳到他們的痛處。在微博上,我看到,有視覺障礙者父親的粉絲對我說聲「感謝」,反而讓我覺得很感謝那位粉絲」。

自1998年出道以來,嚴泰雄熬過十年的艱難時間才能有了現在的成就。他說,「這十年期間我一直都是無名演員,所以早就放棄了貪心。我從來沒有想過某個角色一定由我來演,或我自己的演技有多麼好。我只是通過作品與工作人員和演員們溝通、交流感情,對演技感興趣罷了」。

雖然劇中嚴泰雄給觀眾展現男人魅力和霸氣,但他的真實面貌接近於《2天1夜》裡面的嚴泰雄。在綜藝節目《2天1夜》中,因為他沒有運動細胞且常說冷笑話,觀眾給他起了「嚴純純」這個綽號。他說,「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想了很久,但我想給觀眾展現出我最真實的一面,所以決定出演《2天1夜》。有人說,參加綜藝節目可能會給演員形象帶來負面影響,但我想世上沒有規定『演員應該是怎樣』的一種標準。即便我不出演《2天1夜》,也不會有人把我視為實力派演員,更不會讓我拍更多的作品」。

對於霸氣十足的演技秘訣,他說,「我話不多、不善於表達的個性和劇中人物的性格融為一體,展露出不會太狠心、有人情味的面貌。我覺得我給人的印象可能有點呆,但我是一個令人感到好奇的演員」。

他還笑著說,「過了10年之後,不知道我自己還是個演員。我每次開始拍攝作品的時候,從來沒有過足夠的信心。我每次為了作品,付出最大的努力。如果有一天我的人生有所變化無法當演員了,為了生計,我可以嘗試別的事情。反過來說,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情況,我會更加努力去當演員的」。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嚴泰雄:請大家期待我的表現      [2012-03-29]
曝霆鋒夜宿前妻家 疑態度軟化      [2012-04-30]
邱啟明談離職:我沒給央視惹事      [2012-04-30]
樸振英華麗回歸將與少女時代激戰      [2012-04-29]
邱啟明談出走央視:不做牆頭草      [2012-04-29]
TVB大力改革 劇集砸錢取外景      [2012-04-29]
姚晨微博火 人民網稱有危機感      [2012-04-28]
王菲獻唱佛教論壇 虔誠行佛禮      [2012-04-27]
央視實習帥主播神似韓庚引關注      [2012-04-27]
泰辦首屆香港電影節 《桃姐》任開幕片      [201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