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留學生:菲律賓別鬧了 小心我們揍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4]    我要評論
       

參加示威活動的留學生舉起黃色牌子,上面寫著「菲律賓別鬧了,小心我們揍你」。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中文網5月3日報道,5月3日下午,紐約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來到位於曼哈頓中城的菲律賓駐聯合國代表團前繼續示威。示威學生希望將羅列有上百個支持者的簽名的橫幅交與菲方,但遭到了拒絕。 

 據報道,此次示威活動的組織者曾於2日晚間通過郵件告知菲駐聯合國代表處,稱其將於3日下午3點鐘正式將「支持中國南海問題」的簽名橫幅交給菲方。但是一直未收到菲方的明確答覆。 

 報道稱,參加示威活動的中國留學生舉起一塊寫著「菲律賓別鬧了,小心我們揍你」的黃色牌子。一名留學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製作這塊牌子是因為前段時間看到了中國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說「別鬧,黃岩島是中國的」;這塊牌子是為了呼應這句話,並告訴海內外的華人「我們中國人無論在哪裡,心都是一樣的」。 

 報道指出,一名姓王的中國律師也首次加入到了學生示威的隊伍中,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是一名台灣人,南海海疆是我們中華民族固有的疆域,不容侵犯,秉持著我是一個中國人的原則,我認為這個時候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站起來共同抵禦外武的時候。」 

 3日下午3時,在王律師的陪同下,示威活動組織者、中國留學生葉龍走進了菲律賓駐紐約使館,但早早在那裡等候的一名領事請工作人員將學生組織者和記者請出領館,只留下手捧橫幅的王律師一人。在王律師明確表示將交送簽字橫幅後,再次遭到對方拒絕。 

 該律師隨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菲方認為我們是蠻橫不講理的,我也向菲方表示中華民族的海疆是不容侵犯的,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會離去,如果菲律賓一直不撤兵,我們就會繼續回來,直到他們撤軍為止。」 

 對於菲方拒絕接受橫幅的做法,葉龍則表示:「我們表達了愛國熱情,這是我門最初的目的,至於他們接不接受簽字橫幅,那是他們的問題,我想理虧也許也是他們拒絕的理由之一吧。」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杨阳
菲為「奪島」炒作中國要建特區      [2012-05-03]
菲律賓外長稱南海是其核心利益      [2012-05-03]
菲律賓為「奪島」欲搞全球示威      [2012-05-03]
菲外長:已清楚美不想捲入南海      [2012-05-01]
美專家:菲律賓無法與中國對抗      [2012-05-01]
菲律賓將向美軍購 含F-16戰機      [2012-05-01]
菲律賓總統府表示支持反華集會      [2012-04-30]
菲6漁船抵黃岩島 菲總統:中國不會動武      [2012-04-29]
菲稱多艘菲漁船返回黃岩島捕魚      [2012-04-29]
菲律賓中止與中國就黃岩島展外交對話      [201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