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光烈否認中國黑客襲美說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7日表示,所謂美國遭受的網絡攻擊來源於中國的說法是沒有事實根據的。

 梁光烈當天在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舉行大小範圍會談之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有美國記者就所謂美國面臨來自中國的網絡威脅的問題向梁光烈提問。

 梁光烈首先糾正該記者的觀點,表示不同意美國遭受的網絡攻擊直接來源於中國的說法,並稱這是沒有事實根據的。他還透露,在當天的會談中,帕內塔也表示「不同意美國的網絡攻擊是中國人干」的某些說法。

 梁光烈認為,現在世界各國都非常重視網絡安全問題,它關係到一個國家的政治安全、經濟安全、軍事安全甚至每個人的生活安全,所以重視網絡完全是完全正確的。

 他表示,中美雙方在網絡安全上,可以採取一些共同行動,在能夠合作的領域進行合作,來加強網絡的安全管理。

 帕內塔也表示,他認同梁光烈所說的,的確有很多其他國家的黑客參與美中兩國都各自遭受的那些黑客襲擊。

 帕內塔指出,美中在網絡領域都已經研發出了先進的技術,也正因此,兩國之間通過共同合作,找到一些方式來避免那些可能帶來危機的誤解和誤判的工作就顯得尤其重要。

 對於美國加快亞太地區戰略調整和在西太平地區的軍事部署,並與中國的鄰國開展聯合軍事演習,是否是在圍堵中國,以及近期中國與菲律賓之間發生的黃巖島對峙事件,菲律賓的挑釁是否因為有美國背後的撐腰等問題,帕內塔沒有正面回應。

 但他表示,美中都是太平洋地區的大國,美國的目標是要為未來建設一種有建設性的關係。美國的戰略的目標是要和這個地區的國家共同合作,使他們能夠應對那些美中之間共同面臨的挑戰。

 「我跟梁部長也說了,我們的目標就是跟中國之間也要建立起同樣的有建設性的合作關係,使美中之間能夠共同應對那些共同的挑戰,實現這個地區的穩定和安全。」帕內塔說。

      責任編輯:馨瑶
梁光烈邀請美防長今年下半年訪華      [2012-05-08]
梁光烈:中美兩軍達成4項共識      [2012-05-08]
梁光烈向美國飛虎隊老兵敬軍禮      [2012-05-08]
中國防長梁光烈訪美「下基層」      [2012-05-07]
分析稱梁光烈將與美方討論菲律賓問題      [2012-05-07]
梁光烈訪美軍一線基地 行程保密      [2012-05-07]
梁光烈訪美 行程遍及四大軍種      [2012-05-06]
梁光烈將與美談台灣和菲律賓問題      [2012-05-06]
梁光烈將會見美「飛虎隊」老兵      [2012-05-06]
梁光烈稱中美不是零和博弈對手      [201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