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秘法國單身總統背後的女人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奧朗德作為法國左翼社會黨總統候選人7日終於登上法國總統寶座,在他身上,人們可以看到法國左翼的典型做派,無論是政治主張還是私生活。就法國的傳統而言,人們對公眾人物的私生活一般不多過問。然而,從薩科齊大肆曝光與布呂尼的關係開始,人們也開始關心法國政界人士的身後,尤其是卡恩身為社會黨大佬竟是一個「色情狂」的新聞被曝光後,輿論對政治人物的私生活更為敏感。

一般而言,法國左翼是走在時代風氣之前的,諸如同性戀、自由戀愛、多角戀愛等,左翼均以人權、自由名義予以維護。密特朗總統是法國第一位左翼總統,也曾爆出多個艷遇新聞。奧朗德作為第二位左翼總統,他的私生活自然引起媒體的興趣。

57歲的奧朗德雖未婚,卻從不缺女人相伴。他20歲在法國政治科學學院讀書時,與當時一名議員的侄女多米妮克•羅貝爾相好。報道稱,該議員是社會黨大人物密特朗的親信,而奧朗德正是在此時進入左翼社會黨陣營的。羅貝爾比奧朗德年長兩歲,兩人關係維持幾年後就結束了。如今,這名女子是歐洲議會議員,法國政界的左翼活動家。

1978年,奧朗德在一次國立行政學院的晚會上認識了塞格琳•羅亞爾,後者比他大一歲,據說兩人一見傾心。接著,他們開始了同居生活。羅亞爾的父親是一名海軍陸戰隊炮兵軍官,後進入政界。他在家裡是一個「暴君」。據羅亞爾回憶,在父親眼裡,母親和她們姐妹都低人一等。父母離婚後,8個孩子大都站在母親一邊。在學校,羅亞爾成績優異,她拒絕當家庭主婦,發誓進入政界,最終如願當上議員,成為部長,並在2007年當選社會黨總統候選人與薩科齊進入第二輪總統選舉。

或許與家庭環境有關,羅亞爾始終十分獨立。她與奧朗德關係起初十分融洽,兩人育有4個孩子,最大的今年28歲。也許受父母不婚影響,幾個孩子都不結婚,選擇未婚同居。

羅亞爾在政界的發展一度比奧朗德更有前途,她在密特朗政府出任過部長,以後又在不同政府裡擔當部長與國務秘書,有豐富的政府工作和議會經驗。羅亞爾在多個場合指出,對自己充當的政治角色十分滿意,2007年總統大選時,她在社會黨內連續衝刺,終於成為社會黨總統候選人。

就在此時,羅亞爾與奧朗德的關係變得十分微妙,她的風頭遠遠壓過奧朗德,更為關鍵的是,她對奧朗德表現出不屑的神情。這個當口,有關她與奧朗德關係破裂的流言傳出,有人傳奧朗德出軌。同年,這對相伴多年的情侶正式分手。

奧朗德的新女友隨後曝光,她是媒體人士瓦萊麗•特裡維勒,比奧朗德小11歲。瓦萊麗1988年議會選舉時認識奧朗德,2005年兩人擦出愛情火花,2010年正式亮相成為奧朗德的女友。瓦萊麗一直從事媒體工作,她結過兩次婚,育有3個孩子。成為奧朗德的情人後,瓦萊麗在多個場合亮相,並明確表示支持愛人。法國媒體稱,瓦萊麗個性分明,漂亮能幹,因深愛奧朗德,將是奧朗德的得力幫手。媒體稱,瓦萊麗可能會改變法國第一夫人的形象。如果像47歲的瓦萊麗所言,今後繼續在《巴黎競賽畫報》任記者,那麼她將是法國首位仍從事常規工作並領取薪水的總統伴侶。

身為奧朗德的情人,瓦萊麗被媒體稱為「法國有史以來首位沒有結婚就成為第一夫人」的人,在未來的外交場合,她的身份或許有些尷尬,但這對「時髦的」左翼來說不是難題,外界要做的就是「適應」。

法國大選帷幕落下,人們對奧朗德充滿期待。有人說,這位沒什麼政治經驗、沒什麼特點、沒有老婆的「三無」男人或許能給法國帶來新氣象,他和瓦萊麗的故事正在開始,和羅亞爾也沒有結束,因為他們有4個孩子,這是剪不斷的關係。

      責任編輯:Rosemary
奧朗德當選後會孔泉 感謝胡總      [2012-05-08]
法新總統未正面回應是否見達賴      [2012-05-08]
奧朗德擊敗薩科齊 法國17年後迎首位左翼總統      [2012-05-07]
奧朗德勝選:法國人選擇了變革      [2012-05-07]
奧朗德戰勝薩科奇當選法國總統      [2012-05-07]
奧朗德參與投票 結果明晨揭曉      [2012-05-06]
法總統選舉今見分曉 民調顯奧朗德勝出      [2012-05-06]
薩科齊與奧朗德進入法國大選第二輪      [2012-04-23]
外媒:法大選薩科齊奧朗德對決      [2012-04-22]
薩科齊:奧朗德或毀法國經濟      [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