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失業男14元買畫 500倍賣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失業男子扎卡裡·伯迪西在二手商店用14.14美元淘得一張商業海報,發現它竟然有繪畫大師畢加索的簽名,轉手以7000美元賣出。

「回報率太高了,」他說,「存銀行可拿不到這麼多錢。」

伯迪西現年46歲,住在美國俄亥俄州。一天,他來到二手商店,想找一些東西轉手賣掉。他看中一張畢加索的海報,覺得不錯。

畢加索1958年在法國瓦洛裡舉辦陶器作品展覽,這張海報是宣傳廣告,由他本人設計。

伯迪西看見海報上有一些褪色的紅色線條,起初以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鉛筆印。他查閱互聯網,瞭解了海報的歷史,進而仔細觀看。「直到我意識到簽名應該在海報的什麼位置,意識到這不起眼的紅色印記正好在簽名應該出現的地方,」他告訴美聯社記者,「我才拿起高倍放大鏡,驚叫:『天哪!真是畢加索的簽名。』」

伯迪西向多名藝術品專家討教,向佳士得拍賣行咨詢這張海報的市場價值。佳士得方面說,如果不在拍賣行拍賣,就不能作評估。伯迪西決定自己找買家。一名不願公開身份買家買下海報。

俄亥俄州立大學歷史學副教授莉薩·弗洛曼查看海報的照片,認為海報不大可能是贗品。她說,海報當時印刷了100張,每張都有畢加索的簽名。伯迪西持有的海報編號為6,可能是大量印刷前畢加索親自審閱的少數樣品之一,因而珍貴。

海報原主人名為埃德·澤特勒,退休英語教師。這張海報在他家的地下室存放多年,他最終決定把它捐給舊貨店。

澤特勒說,他並不眼紅伯迪西發財。「我把它捐了,其他人發現了它。他很幸運,看得更仔細。你把東西送到舊貨店,就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伯迪西打算用這筆收入償還房貸,付水電氣費,買食品,或者再去舊貨店碰碰運氣。

      責任編輯:遠征
美國失業男14元買畫 500倍賣出      [2012-05-12]
媒稱奧朗德冀與中國領導人接觸      [2012-05-12]
汶川地震四周年 四川實戰演練      [2012-05-12]
中方否認南海艦隊戰備 被指經濟攻勢      [2012-05-12]
茂名大案爆很多「三假」幹部      [2012-05-12]
爆湘90後局長父陞遷經歷更神      [2012-05-12]
航班空蕩 中國赴菲游陷冰點      [2012-05-12]
軍報:南海挑釁者盼華因怒而戰      [2012-05-12]
中方為逮捕糯康行動花費200萬      [2012-05-12]
甘肅雹洪災害遇難數升至30人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