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廉政專員:打擊貪污有賴更緊密跨地域協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廉政專員湯顯明11日在廉政公署主辦的國際反貪會議上表示,各地必須更緊密合作和作出具體協調,以有效打擊與有組織罪行相關聯的貪污案件。

他並補充,除了透過相互協助、引渡和聯合調查行動外,有關的合作還包括充公和追查貪污贓款,以及把犯罪得益歸還予受損的司法區域。

湯顯明在主題為「舊挑戰、新對策:因時制宜反貪腐」的廉政公署第五屆國際會議致閉幕辭時表示,在三天的會議中,來自不同地區的與會者均認同貪污罪行正不斷轉變,特別是涉及公職人員濫用權力和違反企業誠信的行為。

他說:「要打擊有關罪行,必須具備政治決心及公眾的廣泛支持,無論是由上而下或是源自社會基層均須積極投入。」

有關加強國際合作方面,湯顯明表示不同地區在建立互信的過程中,必須尊重各自的主權及文化,並清除不同傳統文化和司法體系所造成的障礙,以達致共同目標。

他又指出,完善發展的反貪體制須同時兼具執法、預防和教育三方面。

一連三天的會議中,共有28名來自十八個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反貪機關、執法及監察組織、司法部門和法律專業界別的專家,分享他們的經驗。

是次會議共有逾500名來自50多個地區和國際機構的代表參加,包括聯合國、世界銀行、歐盟反欺詐局及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等。

會議閉幕禮後,約100名與會者還參觀了香港廉署大樓,以瞭解香港的反貪工作和策略。

      責任編輯:Faye
廉署:反貪需更緊密跨地域協作      [2012-05-11]
廉署3名調查員教唆假口供獲刑      [2012-04-30]
香港前政務司長被捕內幕:與郭氏兄弟自小即玩伴      [2012-04-01]
香港最大地產王國家族內鬥曝光      [2012-03-31]
郭氏兄弟已獲保釋離開廉政公署      [2012-03-31]
傳港前政務司長及新鴻基郭氏兄弟被拘 律政司回應      [2012-03-30]
特首頭上動土 凸顯香港廉政      [2012-03-02]
中紀委:讓廉潔從政深入人心      [2012-02-28]
港媒:香港廉署將跟進曾蔭權涉嫌接受富豪款待事件      [2012-02-26]
賀國強: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