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搖滾歌手一聲大吼震破三玻璃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5月13日報道,首次踏足中國的美國搖滾歌手兼歌唱教練傑米·溫德拉,13日在湖南嶽陽君山島大展「獅吼功」,用高達100分貝以上的詠歎調連續震破三個高腳玻璃杯,並被主辦方授予「世界吼王」稱號。

當日,傑米·溫德拉和10餘名中國民間「大嗓門」一起參加了湖南經視直播活動《世界吼王決戰君山愛情島》。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比拚後,除溫德拉外,包括最長能吼近90秒、聲音高達120分貝的「中國吼王」李學東,聲音頻率高達1200HZ的「女版維塔斯」鄭海燕在內的其他選手均挑戰失敗。

11時許,紮著馬尾辮、留著絡腮鬍子的溫德拉最後一個走上挑戰台。只見他拿起那個經歷數輪「音波功」仍堅挺的玻璃杯放在唇邊,右手彈敲玻璃杯、聽了聽聲響後,便發出一波波詠歎調。不一會,玻璃杯就在這高音音符中破碎,讓溫德拉和現場觀眾都嚇了一跳。

「其實我還在試聲,上台前也沒什麼把握。」雖然溫德拉曾有過數次震破玻璃杯的紀錄,但在戶外環境下如此迅速的成功讓他都不敢相信。

是不是因為玻璃杯之前就經過數輪聲音衝擊,本身已比較脆弱?面對觀眾的質疑,溫德拉決定再次挑戰。在其震撼人心的「海豚音」中,滿臉通紅的溫德拉又連續震破兩個玻璃杯,讓大家心服口服。

現場聲學專家分析,溫德拉震破玻璃杯的秘訣可能在於他發聲前的敲擊動作,「通過彈敲瞭解杯子的頻率,然後發出與此頻率相同的聲音,以形成共振,所以這個並不是比聲音大」。這也能解釋之前雖然有選手聲音高達130分貝,玻璃杯仍毫髮無損。

2005年,在美國「探索」頻道《MythBusters》節目中,傑米·溫德拉就用自己的聲音擊碎了一個玻璃酒杯,首次證明個人聲音能擊碎玻璃說法的正確性。

      責任編輯:Faye
美國搖滾歌手一聲大吼震破三玻璃杯      [2012-05-13]
某公司不準用《愛情買賣》鈴聲      [2012-05-13]
范瑋琪談造人應會隨緣      [2012-05-12]
黃宏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      [2012-05-12]
IU新MV演繹威尼斯河畔少女      [2012-05-11]
昌珉:大家說我缺乏積極性      [2012-05-11]
乖乖女徐賢稱周邊人不敢接近自己      [2012-05-11]
《屋塔房王世子》驚現穿幫鏡頭      [2012-05-11]
李泰成西裝的完美表現力      [2012-05-11]
謝霆鋒:當日決定離婚不是玩玩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