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鈺瑩談遠華案:從夢幻到現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鈺瑩再談遠華案:那件事讓我從夢幻走到現實。

【文匯網訊】據南都娛樂周刊報道,楊鈺瑩把「遠華案」稱作「那件事」,而對她來說,在十幾年後談起「那件事」,與其似是在談論別人的事情,她說:「每個女孩聲明中都會有一件或幾件事,讓她從夢幻走到現實生活當眾。」

玉女歸來

南都娛樂:這次復出是自己有規劃,還是別人推著走?

楊鈺瑩:我想,別人推著走也不會走得特別漂亮,肯定是自己本身喜歡這個事情,才會有熱情和真誠度去做。

南都娛樂:當時讓你下定決心要復出的原因是什麼,毛寧之前還斷言你不會復出,結果你還是復出了。

楊鈺瑩:對,期間不斷有朋友說要我出來唱,但當時的狀態不足以唱出很好的音樂作品,所以一直沒有心動過。後來也是水到渠成吧,碰上了懷舊大潮,全世界的人都開始懷舊,可能就是因為這種大潮,有雜誌,對,就是《南都娛樂周刊》,我記得有一個小小的問卷,「廣東的歌手你最懷念誰」,這些小小的線索吧不斷擴大。所以沒有特別刻意,剛好碰上了,而我又剛好覺得還可以。

南都娛樂:當時,上世紀90年代,公司有沒有規劃做成玉女款的?

楊鈺瑩:呵呵,你得是那種款的,才能「做成」那種款的,當時新時代並沒有勉強,只是根據我的特質來安排工作,當時唱片業不像港台,也沒有那麼規範,而我就剛剛好碰到伯樂了,恰好也是廣東最鼎盛的時期,當時他們最喜歡說量身定做嘛,很自然的,如果硬要把我做成什麼樣,那可能做不到。

南都娛樂:那麼現在呢?在這個年齡,公司還讓你走玉女路線?

楊鈺瑩:現在如果大家還稱我為玉女那肯定是一種讚譽。還有就是說,給他們從前歲月的懷念吧,我復出可能讓以前的人回憶起從前的生活,聽到我的歌想起他們以前的那些日子,最主要的意義是這些,大家拿來我懷舊證明我是大家過去歲月中比較美好的回憶。至於現在,沒有要走什麼路線,就是做真實的自己吧。

南都娛樂:你看,這次你出來還是被懷舊消費了,而懷舊消費是階段性的。

楊鈺瑩:我個人認為,聽眾和觀眾反應不是我能控制的,不同的觀眾,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從同一個歌手身上得到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樣的,老年人會覺得這個小孩挺可愛的,年輕人覺得這個大姐姐挺好的。既然這麼快樂又開始唱歌了,我會表達自己想要的音樂,喜歡的人可以去聽聽,但一切隨緣。

南都娛樂:你自己會懷舊嗎?

楊鈺瑩:我從小就是個懷舊的人,這是我接觸事物的特質吧,想念從前的美好,我天生就是喜歡感受美好的人。我會不斷回想從前的日子,生命當中所有美好的人事物。至於不好的,那幹嗎要想呢?就把它忘掉好了,人生難免,李宗盛說「人生難免苦痛」。

南都娛樂:時代在變,內地都有狗仔隊了,你變了嗎?

楊鈺瑩:人一定要與時俱進,要與時代共振,我身邊好多朋友會明顯感覺到,與時代共振的人會散發出新鮮的氣息,與年齡無關。而有些就生活在舊時的影子中,當然也沒什麼不好。

南都娛樂:你呢?我覺得你還是很有……玉女范兒。

楊鈺瑩:我小時候就是乖乖女,天生乖。真的,當然有可能是我把不好的都過濾掉了。我想當一個人成長以後還是可以保持心裡的純真,是因為成熟以後可以保護純真,不至於讓它受到傷害,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有「孩子般的天真」,因為她成熟到可以保護這種孩子氣,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南都娛樂:其實你也是挺會自我保護的人吧?

楊鈺瑩: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是肯定的,特別是愛文藝的女孩。

南都娛樂:你為柴米油鹽的事煩惱過嗎?

楊鈺瑩:從來都沒有,我媽媽小時候打點得很好,上學時候跟老師在外面勤工儉學,也是小有一點錢,我對這個要求不是太……總之夠了就好。

南都娛樂: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了名利上的誘惑?

楊鈺瑩:其實過日子還真的不需要太多錢,呵呵,長大的成年人都知道精神上的享受才是最快樂的。

南都娛樂:像你這樣傳奇的人……

楊鈺瑩:我就是普通人,特別平凡,現實生活中有傳奇經歷的人都隱於大市,我是因為唱歌被大家瞭解,我其實相當普通。遠華案與愛情

「這個太私人了,我給你倒杯水……」

南都娛樂:上一個問題其實是——遠華案對你的人生來說是重大挫折嗎?

楊鈺瑩:過去的事情,過去太多年了,就別去提它了,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低谷。我很喜歡一句話,海浪如果不是這樣用力地怕打到礁石上,它不會有那麼美麗的浪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走得順順的,誰都不願意故意碰觸艱辛,但是既然出現了就只好面對它,讓你知道生命是怎麼回事。我沒有覺得那是件重大的事,每個女孩生命中都會有一件或幾件事,讓她從夢幻走到現實生活當中,經過裂變,慢慢成熟,只不過我受到了關注。

南都娛樂:是,每人都有糟糕的時候,但是你被全中國關注,也有許多非議,這種壓力是不是很可怕?

楊鈺瑩:既然你能感受到愛,老天是公平的……我不知道,總之,生命是很有玄機的東西。

南都娛樂:你還是相信世界善良?

楊鈺瑩:我相信。即使世界有一小部分不善良,也是告訴人們世界可以更善良,不管物質多麼豐富,人是情感動物,人為什麼要群居在一起,就是要充滿善意地互相鼓勵,人生都有凡有,所以善意是世界上最主要的。

南都娛樂:當時消沉過嗎?

楊鈺瑩:都多少年了,你看看現在的我也不care。還有句話我想和女孩分享:女孩都要把貝殼裡的沙煉成珍珠。我覺得這句話也很棒,痛苦會變成經驗,變成珍珠那樣的財富攜帶一聲。

南都娛樂:你至今放不下的事?

楊鈺瑩:好像沒有。

南都娛樂:在你的價值觀裡,女性是不是從屬於男星的?

楊鈺瑩:都一樣吧,但從身體的角度來說,女孩是天生受照顧的,女生都希望男生紳士一點。

南都娛樂:在遠華案後,還有嘗試談戀愛嗎?

楊鈺瑩:這個太私人了,我給你倒杯水(閃)。

南都娛樂:你經歷過那種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嗎?

楊鈺瑩:不知道哎,也需要到生命終結的時候才知道。

南都娛樂:上次哭是什麼時候?

楊鈺瑩:那天晚上(《天聲一隊》直播當晚),當十幾個老歌迷因為我的緣故給慈善事業捐了一萬七,我真的挺感動的。

南都娛樂:愛情在女人生命當中多重要?

楊鈺瑩:愛情是生命的源頭,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每個年齡對愛情的感悟都不同,年輕的時候受到影視的影響,覺得愛情就是生命中的一切,成熟時,覺得愛情很甜蜜,愛情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但我對愛情的想像沒有破滅,愛情在我心中有深深的位置,有時候我覺得高於生活,所以還是挺奢侈的事情。

南都娛樂:你考慮過結婚?

楊鈺瑩:啊,這些太重要了,人是基於平凡生活才能活下去呀。

南都娛樂:不會已經隱婚了不告訴我們吧?

楊鈺瑩:哈哈,我希望吧,現在還單身,所有的女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她不是已經找到了幸福,就是在尋找幸福,這是一生的事情。

南都娛樂:最後一個問題,你認為這個時代還需要玉女嗎?

楊鈺瑩:任何時代都需要。

賴昌星案啟示錄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媒體盤點部分涉遠華案貪官案情      [2012-05-18]
楊鈺瑩錄節目遭羞辱 憤怒離場      [2012-05-01]
央視否認「邀楊鈺瑩登台獻唱」      [2012-04-08]
楊鈺瑩將登央視 與宋祖英同台      [2012-04-07]
楊鈺瑩出場費40萬 5月開個唱      [2012-02-26]
楊鈺瑩或將自曝復出真正原因      [2012-02-24]
楊鈺瑩40歲復出 網友質疑假唱      [2012-01-19]
40歲楊鈺瑩復出 歌迷:她胖了      [2012-01-18]
楊鈺瑩亮相湖南衛視春晚推新歌      [2012-01-17]
楊鈺瑩首秀未封殺 將如期播出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