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法院仲裁或結束三星蘋果訴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為了結束拖延一年多的許可訴訟,按照美國法院仲裁要求,三星電子副社長崔志成和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將在21~22日進行協商。

據悉,兩公司原定的協商場所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方法院聖弗蘭西斯科法院廳捨,但是三星電子副會長崔志成和蘋果CEO並未出現在這裡,而是另尋他地開始協商。

負責訴訟案的加利福尼亞北方法院最近通報兩個公司首席執行官見面協商並指定了日期。協商地點定於舊金山法院而不是聖何塞的北方法院,是因為認為由與此案訴訟過程無關的法官出面仲裁為宜。兩公司如果在21~22日兩天中依舊無法達成協議,將按照原計劃於7月30日正式開庭審理。

隨著兩公司CEO面對面開始進行兩天的協議,在過去一年間兩公司分別在歐洲、日本等9個國家中進行的50余件許可紛爭是否可以終結備受關注。

但是法律界專家認為,即便兩家公司的CEO面對面進行協商,許可訴訟完結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據彭博社報道稱,與此次訴訟無關的負責知識產權的律師表示,「沒有人認為此次訴訟能在21~22日兩天內結束」,「這一訴訟紛爭就是一場世界性的戰爭」。

該律師還稱,法官應該會以不管何種形式,相互妥協是最好的辦法來努力說服兩公司,但是截至到兩公司最終做決策的時候,三星蘋果還是會一邊相互傷害一邊令紛爭繼續存在。

20日,崔會長在出國之前曾答記者問,「雖然在考慮交叉特許等各種協商方案,但是截至現在兩方面的認識差距還很大」。

三星方面的答辯人不予回答當天的協議情況,而蘋果方面的答辯人則表示「三星公然竊取我方的設計本就是不正當之舉,當其他公司竊取我們的主意的時候,需要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

《PC Magazine》也報道稱針對訴訟兩家公司不採取特別措施,庫克和崔副會長在22日重新見面。如果兩公司的協商無法達成,聖何塞地方法院將按照原定計劃於7月30日開庭審理。

另外,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度共銷售智能手機4450萬部,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30.6%;蘋果銷售iPhone3510萬部,佔整體市場的24.1%。

      責任編輯:研瓊
Galaxy3難為三星推波助瀾      [2012-05-21]
三星電子穩居平板電視市場龍頭      [2012-05-17]
美法院判暫停銷售三星平板電腦      [2012-05-15]
三星OLED電視搶攻奧運市場      [2012-05-10]
三星電子成韓大學生最想就職企業      [2012-05-10]
三星電子首引進日4小時工作制      [2012-05-09]
仿造品VS市場弱者 蘋果三星互指責      [2012-05-09]
三星電子在美專利戰中敗訴      [2012-05-07]
三星電子被處罰款4600億韓元      [2012-04-30]
外媒稱蘋果全球避稅數十億美元      [201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