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有害說」點燃韓國燒酒大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在最近,一場激烈的燒酒大戰在韓國兩家最大飲品公司樂天七星和海特真露之間點燃。

樂天七星宣稱,海特真露誹謗自己公司生產的燒酒「好像第一次」具有對人身體有害物質,這種行為嚴重有損公司名義。海特真露則反駁,公司曾未有過任何違法行為,檢方自會還海特一個清白。

日前,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尖端調查小組對海特真露位於首爾江南區的3家專賣店實施了專門調查,並抄獲了3家店的電腦硬盤和相關營業資料。

樂天七星方稱,從上個月末起,競爭公司海特真露A某散佈謠言說樂天七星的「好像第一次」燒酒採用鹼性循環水,有害身體。該謠言目前已經擴散到了各大營業網點以及整個業界,嚴重損害公司名譽。

檢方表示,目前已初步獲取調查資料,至於究竟誰是造謠者很快就會被揭穿。

海特真露方則稱,關於樂天七星使用「鹼性循環水」問題純屬特定的個人間紛爭,與海特方全無關係。此前,隨著「鹼性循環水」問題的不斷擴散,公司還向50餘家營業網點發佈公文不許將競爭公司的「有害說」用於銷售宣傳。

此外,3月份一有線電台曾曝光鹼性循環水可導致肌肉痛、引發皮膚病,之後,飲用由鹼性循環水製成的「好像第一次」燒酒嚴重損害健康的視頻在網上蔓延等事件使兩家公司的矛盾愈演愈烈。

對此,樂天七星還多次公開解釋,公司生產燒酒已通過嚴格認證,無任何有害物質。

      責任編輯:Sunshine
在加納被捕中國38礦工獲准保釋      [2012-05-25]
敘主要反對派領導人加利溫辭職      [2012-05-25]
美「黑掉」基地組織網站改言論      [2012-05-25]
美解釋孔院中國教師簽證問題      [2012-05-25]
巴基斯坦首次承認水下核力量      [2012-05-25]
外媒稱38中國工人在加納被捕      [2012-05-25]
朝鮮自主研發平板電腦亮相平壤      [2012-05-25]
菲商:中國沒有人購買菲香蕉      [2012-05-25]
普京:俄能源企業不應被賤賣      [2012-05-25]
揭秘美軍在新加坡部署戰艦玄機      [20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