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蛟龍號潛7000米級海試開展首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江蘇潛7000米級海試全體參試人員1日在江蘇江陰的蘇南碼頭開展了首次集結演練,潛航員在出艙時表示,「蛟龍號」載人深潛器運行狀態良好。

1日9時30分左右,停靠在江蘇江陰蘇南碼頭的「向陽紅09」船響起廣播:「根據載人深潛現場指揮部第一次會議決定,10時30分開展潛器佈防和回收演練,所有人員立即做好準備。」隨即,所有參試人員迅速抵達各自崗位,做好演練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10時30分,參試人員對講機中傳來載人深潛7000米級海試現場總指揮劉峰的聲音:「所有人員各就各位!」三名潛航員著統一藍色潛航服已經站在了潛器上端。艙門打開,葉聰、付文韜和唐嘉陵依次進入潛器,開始艙內操作檢查。

同時,工作人員利用L型架將已經準備好的聲學吊陣裝備放入水中,檢測其功能。載人深潛7000米級海試顧問、國家海洋局北海海洋工程勘察研究院黨委書記陸會勝告訴記者,潛器下潛之後與船上的通訊就要依靠聲學吊陣裝備,它類似於「水中天線」。

潛器隨軌道車慢慢駛向船尾,在A型架下停住。一名工作人員爬上潛器,將一根吊纜與潛器上方的接口連接,A型架下吊臂的四個接口與潛器自動連接。吊臂隨之將潛器穩穩抓起,越過船尾,吊纜緩緩伸長,潛器逐漸接近水面。潛器進入水中大約1分鐘後,吊纜再次將潛器拉起,放回原位。

上述演練步驟共進行了兩次。潛航員唐嘉陵出艙後告訴記者,演練過程中,潛器的生命艙等各項設施運行狀態良好。

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長劉心成表示,此次演練過程中船舶保障、水面支持系統和潛水器人員密切配合,達到了演練的目的。

「向陽紅09」船將於6月3日載「蛟龍號」載人深潛器赴馬裡亞納海溝挑戰載人深潛7000米級海試。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蛟龍號將進行深潛7000米級海試      [2012-05-31]
漢和猜中國反潛機將換美式聲吶      [2012-06-01]
日媒:京置身於伊朗以色列之間      [2012-06-01]
魯一局長為宣傳招商登選秀舞台      [2012-06-01]
羅正富曹建方辭雲南副省長職務      [2012-06-01]
賀國強:嚴查群眾身邊的腐敗      [2012-06-01]
美華裔軍官晉陞海軍陸戰隊上校      [2012-06-01]
南海議題或成亞洲安全會議焦點      [2012-06-01]
喜之郎否認員工自曝不敢吃果凍      [2012-06-01]
汪洋回信省少代會代表:當好小主人 回報國家      [20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