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拉斐·拿度法網奪冠成就七冠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網報道,北京時間6月11日消息,2012賽季法網公開賽結束壓軸大戲男單決賽的爭奪。這場比賽因為雨水的影響一共打了兩天,賽會衛冕冠軍拉斐·拿度最終以6-4、6-3、2-6和7-5擊敗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取得對對手的三連勝,第七次獲得法網的男單冠軍獎盃,超越比約博格成為當之無愧的法網第一人!

拿度在本次法網賽中的狀態保持得非常出色,前六場比賽保持一盤不失,半決賽中在僅僅丟掉5局之後橫掃了同胞費雷爾。而德約科維奇在半決賽中直落三盤復仇費德勒,職業生涯首次殺進法網決賽,他將向著連摘四大滿貫冠軍的紀錄發起衝擊。兩位選手過去有過32次交鋒,拿度18勝14負佔據優勢,德約科維奇從去年開始一度取得對陣拿度的決賽七連勝,不過拿度今年已經在紅土賽場上兩次復仇成功。

首盤比賽中,德約科維奇率先發球,拿度在首局比賽就以40-0拿到三個破發點,儘管小德奮力將小分追平,但是拿度最終還是抓住對手反手擊球出界的機會完成破發,西班牙天王緊跟著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打出一個Lovegame取得局分2-0領先。第3局拿度以40-15再次拿到破發點,小德化解一個正拍擊打斜線出界,拿度再次破發將局分優勢擴大為3-0,德約科維奇隨後逐漸穩住了陣腳,他在第4局兩人戰成40-40之後完成破發並緊跟著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將局分追成2-3。第6局德約科維奇在化解對手多個局點之後憑借漂亮的正手制勝分再次完成反破,但是拿度在第7局完成了本盤比賽第三次破發,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成功,西班牙天王在成功拿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之後以6-4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拿度在首局兩人戰成40-40之後逼出破發點,德約科維奇隨後發出一記致命雙誤,拿度成功破發之後緊跟著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取得局分2-0領先。德約科維奇在第4局憑借出色的底線連續進攻完成反破將局分追成2-2平,第5局塞爾維亞天王在打丟一個機會分之後生氣的摔了拍子引起現場球迷一陣噓聲,局分隨後交替上升來到了3-3平。拿度在關鍵的第7局再次完成破發並緊跟著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打出一個Lovegame取得局分5-3領先,此時比賽因雨暫停。比賽恢復之後,拿度在第9局以40-15拿到破發點兼盤點的機會,小德化解一個,拿度在底線打出精彩的穿越球完成破發,從而以6-3再勝一盤。

第三盤比賽中,德約科維奇在首局比賽就以40-30拿到破發點,但是拿度隨後連得3分完成保發,第2局拿度又以40-0拿到連續破發點,小德化解一個之後正手擊球掛網,衛冕冠軍成功破發取得局分2-0領先。小德隨後的狀態有所提升,他在第3局完成反破並緊跟著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將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來塞爾維亞天王又連破帶保取得局分4-2領先,第7局德約科維奇在兩人戰成40-40之後再次逼出破發點,拿度隨後回球出界,德約科維奇再次破發得手,緊跟著塞爾維亞天王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中打出一個Lovegame以6-2扳回一盤。

第四盤比賽中,德約科維奇的狀態持續反彈,一上來再次率先完成破發取得局分2-0領先,拿度保發一次之後比賽再次因雨暫停,組委會隨後宣佈比賽延期。今日比賽重新恢復之後,拿度一上來就完成反破追平比分,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2次將局分改寫為4-4平,拿度在第9局打出一個Lovegame,場上雨水漸大,兩位選手就是否暫停比賽態度迥異。兩位選手接下來各自保發,拿度以6-5領先進入小德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第12局中西班牙天王以40-30拿到破發點兼冠軍點的機會,德約科維奇隨後發出致命雙誤,拿度成功破發以7-5拿下第四盤,總比分3比1力克對手,第七次獲得法網的冠軍獎盃。

這是拿度職業生涯獲得的第11個大滿貫冠軍,目前他在大滿貫歷史排行榜上已經追平羅德拉沃爾以及比約博格,並列歷史第四位。

      責任編輯:Winnie
拉斐·拿度法網奪冠成就七冠王      [2012-06-11]
歐洲盃C組 西班牙1比1平意大利      [2012-06-11]
歐洲盃開場 多國領導拒來觀戰      [2012-06-09]
90後發威 歐洲盃俄羅斯屠捷克      [2012-06-09]
英抵制歐洲盃 內閣成員不準看      [2012-06-09]
英國政府宣佈抵制歐洲杯      [2012-06-08]
央視奧運報道陣容:孫正平復出      [2012-06-08]
倫敦奧運開閉幕式票價令人咋舌      [2012-06-07]
河智苑脫去運動裝變身嬌美女神      [2012-06-06]
走向倫敦 劉翔展望奧運自言「有實力」      [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