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90後發威 歐洲盃俄羅斯屠捷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北京時間6月9日凌晨2點45分,在2012歐洲盃小組賽A組進行的第二場的比賽中,憑借扎戈耶夫的梅開二度和施羅科夫、帕夫柳琴科的四粒入球,俄羅斯4:1大勝捷克。近15場正式比賽保持不敗,捷克則由皮拉什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粒進球。

賽前俄羅斯隊主教練艾德沃卡特表示,對俄羅斯隊歐錦賽小組出線有信心,但冠軍寶座距離他們太遠。而隊中的頭號球星阿爾沙文則信心十足,他對於捷克隊不是很瞭解,從來沒有看過他們的比賽,也不是很清楚他們的風格,俄羅斯將能戰勝任何強隊。而他們的對手捷克則失去了由內德維德、波博斯基等人組成的「黃金一代」之後,羅西基、切赫和巴羅什等人一直是這支球隊的中流砥柱。今年歐洲盃的賽場上,捷克隊仍將以切爾西門神切赫、阿森納中場羅西基和加拉塔薩雷前鋒巴羅什為骨幹球員,再配以國內聯賽勁旅比球爾森隊的皮拉爾、柏斯拉、科拉爾、萊托拉爾等球員來征戰。

歷史上在國際A級比賽中,俄羅斯對捷克的戰績是13戰6勝5平2負佔優,其中首屆歐洲盃前蘇聯3-0大破捷克殺入決賽,1996年小組賽雙方3-3戰平。

開場捷克隊佔據了比賽的主動,捷克隊開場4分鐘內連續獲得三個角球,但都沒有形成有效射門。第5分鐘,捷克隊普拉希爾主罰的任意球到禁區中間,胡布尼克頭球攻門,皮球偏出右側邊網。第16分鐘,羅西基中路帶球突進,距球門20米左右一腳勁射,皮球直接飛上了看台。俄羅斯隊在13分鐘時才迎來了本場比賽的第一腳射門,克爾扎科夫禁區中路迎球一腳怒射打偏。1分鐘之後俄羅斯取得了進球,德薩戈耶夫禁區外起球,熱爾雅諾夫禁區左側頭球攻門擊中立柱彈回,德薩戈耶夫中路跟進抽射得手。俄羅斯在劣勢的情況下率先攻入一球。

第18分鐘,俄羅斯隊前場快速反擊,阿爾沙文中路得球後晃過捷克一名後衛之後輕巧將球橫敲給右路跟進的扎戈耶夫,後者大力勁射打偏錯過了梅開二度的機會。俄羅斯隊在23分鐘再入一球,阿爾沙文左路拿球斜傳禁區,前點的隊友一漏,後點的施羅科夫包抄到位,一腳推射攻破切赫的十指關,場上比分2-0。5分鐘後,俄羅斯捲土重來,扎戈耶夫突入禁區右路低傳,雙方球員都沒有碰到皮球。

第32分鐘俄羅斯隊險些再下一城,通過一系列精妙配合之後,施羅科夫禁區左側橫傳球到門前,前點隊友一讓,後邊跟進的克爾扎科夫迎球怒射,皮球遺憾地高出橫樑。面對俄羅斯犀利的反擊,捷克隊上半場打得很被動。

下半場第52分鐘,捷克隊扳回一球。德甲狼堡新星皮拉什接隊友的精準直塞,面對出擊的馬拉費耶夫,將其趟過,小角度推射遠角得手,將比分扳成1:2。之後的十多分鐘比賽比較平淡,雙方都沒有出現很好的得分機會。比賽直至第64分鐘,俄羅斯才迎來一個絕佳的進球機會,沙皇阿爾沙文右路禁區線外直塞禁區,克爾扎科夫不停球一腳怒射滑門而過。第72分鐘,普拉希爾禁區左側起球到後點,格佈雷塞拉西耶不停球,直接一腳巴斯滕式凌空抽射,皮球打中球門邊網。2分鐘後,捷克隊羅西基外圍的怒射,馬拉費耶夫將球撲住。

俄羅斯隊在第78分鐘再次將分差拉大到兩分,扎戈耶夫接替補上場的帕夫柳琴科傳球禁區線上大力抽射球進,扎戈耶夫也成為了本次歐錦賽第一個梅開二度的球員。3分鐘後,俄羅斯再入一球,俄羅斯後場搶斷的反擊形成2打4的局面,帕夫柳琴科禁區左側拿球,連續的擺脫,橫帶,閃開一個角度,抽射球直掛左上角,比分變為了4:1!捷克隊之後繼續調兵遣將,但也沒有獲得絕對的得分機會,最終俄羅斯4:1大勝捷克,躍居A組頭名,捷克則暫時名列小組末位。

俄羅斯出場陣容(4-3-3):16-馬拉費耶夫;2-阿紐科夫,12-A-別列祖茨基,4-伊格納捨維奇,5-日爾科夫;6-施羅科夫,7-德尼索夫,8-熱爾亞諾夫;17-德薩戈耶夫(85',18-柯克林),11-克爾扎科夫(73',14-帕夫柳琴科),10-阿沙文

捷克出場陣容(4-2-3-1):1-切赫;2-格佈雷塞拉西耶,5-胡布尼克,6-西沃克,3-卡德萊茨;13-普拉希爾,19-伊拉切克(76',11-彼得熱拉);14-皮拉什,10-羅西基,9-雷澤克(46',17-許佈施曼);15-巴羅什(85',21-拉法塔)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英抵制歐洲盃 內閣成員不準看      [2012-06-09]
意大利或因反賭聲緊退出歐洲盃      [2012-06-02]
歐委會宣佈將抵制烏克蘭歐洲盃      [2012-05-05]
90後發威 歐洲盃俄羅斯屠捷克      [2012-06-09]
英抵制歐洲盃 內閣成員不準看      [2012-06-09]
英國政府宣佈抵制歐洲杯      [2012-06-08]
央視奧運報道陣容:孫正平復出      [2012-06-08]
倫敦奧運開閉幕式票價令人咋舌      [2012-06-07]
河智苑脫去運動裝變身嬌美女神      [2012-06-06]
走向倫敦 劉翔展望奧運自言「有實力」      [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