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意大利或因反賭聲緊退出歐洲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昨天,意大利主帥普蘭德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意大利足協最終通知他,意大利將退出歐洲盃,這對於他來說,「並非不可接受。」畢竟,意大利足壇的潔淨比歐洲盃更重要。

意大利國家紀律委員會昨日公佈了對涉賭球隊和球員的第一期處罰,包括意甲亞特蘭大和多支意乙意丙球隊遭到扣除積分和罰款的處罰,前國腳多尼的禁賽期也增加了兩年。

聲勢浩大的反賭打假,無疑對正在備戰歐洲盃的意大利隊帶來不小的影響。而在這風口浪尖,意大利門神布馮又傳出了賭球「案底」,涉賭金額達150餘萬歐元,甚至有消息稱檢方將對其進行公開調查……如此種種,難免動搖軍心。

而在這重重質疑的聲浪下,意大利主帥普蘭德利壓力可想而知,為此他對媒體直言不諱——如果有必要,意大利可以退出歐洲盃!

主帥放言退出歐洲盃

自週一興起的意大利足壇反賭風波,攪得整個意大利足壇不得安寧。總理蒙蒂甚至提出要暫停意甲2至3年,以整頓意大利足壇的秩序。昨天,意大利主帥普蘭德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意大利足協最終通知他,意大利將退出歐錦賽,這對於他來說,「並非不可接受的事情。」

「如果他們告訴我們,不參加歐錦賽是為了意大利足球好,那麼沒問題,我們退出。」在普蘭德利看來,意大利足壇的潔淨的確比歐洲盃更加重要:「我相信,有很多比歐錦賽更重要的事情。」

由於意大利國家隊隊長布馮前幾天在媒體上大放厥詞,力挺尤文主帥孔蒂遭到媒體狂轟濫炸,甚至引起了檢察機關的注意。這一點讓普蘭德利非常不快:「我討厭這樣,我喜歡去面對問題,而並非不假思索地去站隊。」他甚至表示,如果布馮真的參與了賭球,那麼他肯定不會參加歐錦賽:「我們現在還是這樣說,那些被檢察機關調查的球員首先是要擺脫嫌疑,而不是參加歐洲盃比賽。」

意大利足協保護布馮<、b>

雖然布馮還沒有受到調查,但昨天出版的《米蘭體育報》卻透露,根據都靈地方檢察機關的一份機密材料顯示:這位意大利門神被指從2010年1月至9月,這8個月時間裡,共有14次異常資金轉賬記錄,每次的金額從5萬到20萬歐元不等,總計達158.5萬歐元。這14筆轉賬全是給一名叫馬西莫·阿爾菲的帕爾馬煙草商店老闆。這筆異常的資金流動被看做是用來賭球了。不過,布馮的律師科裡尼堅稱,這些異常的資金轉賬紀錄,只是布馮將錢轉給這位值得信任的朋友,希望他幫忙打理保護個人資產,與賭球毫無關係。

關鍵時刻,尤文主席阿涅利和意大利足協副主席阿爾貝蒂尼都堅定地站在了布馮這一邊。阿涅利表示:「布馮絕對是一名乾淨的球員,他根本不需要依靠賭球來聚斂財產,他根本沒有被列入調查名單,我不知為何他就成了媒體口中的嫌疑犯。」阿爾貝蒂尼也給出了類似的態度:「現在我們感覺非常糟糕,所有人都在討論布馮是賭球嫌疑犯,但實際上布馮並沒有被調查,我對於那些爭論聲已經厭煩了。如果有任何人被證實參與賭球,足協肯定會採取行動,但目前這一切都還只是猜測。」

意大利足壇反賭開出首張「罰單」<、b>

雖然克裡希托、博努奇和布馮們的案子還沒調查清楚,但昨天意大利國家紀律委員會召開賭球案的聽證會,會後陪審團經過長時間合議,公佈了第一期的處罰結果:意甲亞特蘭大俱樂部將在2012-2013賽季被扣除2分,並罰款25000歐元。此外,意乙意丙聯賽的多支球隊也分別遭到處罰:摩德納新賽季將被扣除2個積分,阿斯科利被扣1分罰款20000歐元,利沃諾被罰款15000歐元,格羅塞托扣6分罰款40000歐元,弗羅西諾內被扣1分,克雷莫納被扣1分罰款30000歐元。

除了對俱樂部的處罰,前國腳、亞特蘭大球員多尼的禁賽期增加兩年,加上之前被禁賽3年半,多尼的禁賽期共為5年半。其他15位球員名氣不大,分別被處以2個月至20個月不等的禁賽,其中部分球員還遭罰款。至於近期逮捕的、包括毛裡在內的19人,警方還在搜集相關證據,隨後檢方會對涉案者進行調查和審訊,確定參與賭球者難逃處罰。

      責任編輯:連檣
意地震16人遇難 包括一中國人      [2012-05-30]
意大利北部發生6級地震      [2012-05-29]
歐元區假幣氾濫 半數意大利造      [2012-05-22]
意大利北部地震死亡人數升至6人      [2012-05-21]
意大利6.3級地震至少釀3死50傷      [2012-05-20]
印度指控意大利軍人謀殺漁民      [2012-05-20]
歐委會宣佈將抵制烏克蘭歐洲盃      [2012-05-05]
前「四大國腳」各受賄200萬元      [2012-04-25]
中海油將攜意大利公司南海探油      [2012-04-12]
巴基斯坦望再購意大利防空系統      [201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