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俄方有能力回擊歐洲反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媒體報道,俄總統普京14日表示,儘管俄羅斯傾向於美國改變其部署歐洲導彈防禦系統的計劃,俄方仍然有充分的機會對該計劃採取相應的回擊措施。

普京當天在會見俄393空軍基地的軍人時表示:「我們應當向前看,並及時(對這些計劃的推動)做出反應。」他說:「當然,我們的夥伴國最好不要這麼做,因為這將引起我們的反應。」

普京指出,不論運用何種術語,「這都是軍備競賽的元素」。 他向軍人們表示:「我們有充分的機會採取相應的回擊措施。」

普京稱,執行國防訂單是這方面的主要任務。 他說道:「我們應當準時、以所需的質量和可以接受的價格執行國防訂單計劃。如果我們做到了這點,那麼就不會再有特別的威脅。」

今年年初,面對北約東擴和歐美反導系統部署的進展,普京曾表示,保持全球戰略力量平衡的手段是發展高精尖武器,具備突破反導系統的能力,俄應該加強核力量予以反擊,不必建立俄自己的反導系統。

俄軍事專家認為, 研發新型導彈有望在不久的將來增強俄的戰略核力量,並針對未來不可預測的軍事環境,為俄構建一個完整的核威懾體系。

北約一直聲明歐洲反導系統的目標是遏制伊朗等國家的導彈威脅,但俄羅斯認為,該系統將極大削弱俄戰略核威懾能力,因此要求北約做出該系統不針對俄的法律擔保,遭到拒絕。由此,俄羅斯去年11月宣佈採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加強在俄西、南地區部署美歐反導系統無法捕捉到的彈道武器等。

今年5月21日閉幕的北約芝加哥峰會決定積極展開「巧防務」建設,其最大的核心項目就是歐洲導彈防禦系統的建設,決定啟動第一階段導彈防禦系統。分析指出,這意味著,北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已初具實戰能力,從而向2020年全面啟動歐洲反導系統邁出了第一步。

      責任編輯:Shineyo
普京致電波蘭吁對球迷安全負責      [2012-06-14]
英媒:普京外交秀 中俄猜忌大      [2012-06-09]
普京訪華意在改變「政熱經冷」      [2012-06-08]
李克強副總理40天兩晤普京      [2012-06-07]
普京訪華禮:聯造大飛機製西方      [2012-06-07]
中俄聯合聲明(全文)      [2012-06-06]
習近平會見普京:中俄高層交往是兩國合作的重要保障      [2012-06-06]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2-06-06]
普京人民日報撰文 提眾志成城      [2012-06-06]
外媒:中俄「手拉手」與美抗衡      [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