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出席G20峰會日程緊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新網報道,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二十國集團(G20)墨西哥峰會召開前夕,將與金磚國家領導人討論一系列問題。而在峰會舉行期間他將舉行8次雙邊會晤。G20峰會將於6月18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波斯舉行。

金磚國家迷你峰會

烏沙科夫向記者說:「會議開始前將召開金磚國家峰會......至於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過程中將討論的問題,我想指出,將討論歐元區局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重組的問題,以及G20發展前景的問題。」

他指出,金磚國家在這些問題上的立場比較接近。

烏沙科夫進一步指出,各方利用已經得到完善的國際貨幣金融體繫在G20框架內就宏觀經濟政策、協助全球經濟恢復和保障金融穩定方面達成共識是可能的。

他表示,除上述問題外,金磚迷你峰會上還將就包括敘利亞、伊朗和其它問題在內的當今世界迫切議題交換意見。烏沙科夫表示,克宮認為,就俄方和聯合國與阿盟特使安南提出的召開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的建議協調立場對金磚國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他透露說,與會各方還將討論今年3月新德里第四次金磚國家峰會上達成的行動計劃的實施問題。

計劃舉行八次雙邊會晤

烏沙科夫透露說,在二十國集團墨西哥峰會期間,普京還計劃舉行8次雙邊會晤,其中包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會晤,會晤結束後雙方將通過聯合聲明。

此外,普京還打算與墨西哥、印度尼西亞、巴西、日本、英國、土耳其及印度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在談到與印度總理辛格的會晤時,烏沙科夫指出,雙方或將討論軍事議題。

他進一步透露說,除了上述雙邊會晤,普京有可能還將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普京大帝歸來
      責任編輯:新二
普京視察空軍稱能反制歐反導系統      [2012-06-16]
普京:俄方有能力回擊歐洲反導      [2012-06-15]
普京致電波蘭吁對球迷安全負責      [2012-06-14]
英媒:普京外交秀 中俄猜忌大      [2012-06-09]
普京訪華意在改變「政熱經冷」      [2012-06-08]
李克強副總理40天兩晤普京      [2012-06-07]
普京訪華禮:聯造大飛機製西方      [2012-06-07]
中俄聯合聲明(全文)      [2012-06-06]
習近平會見普京:中俄高層交往是兩國合作的重要保障      [2012-06-06]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