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利亞海軍舉行實彈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敘利亞通訊社8日報道,敘利亞海軍7日在所屬海域舉行了實彈軍事演習,以提升該國軍隊應對外來侵略的能力。

報道說,敘利亞海軍在演習中出動了直升機和導彈艇,並發射了導彈,模擬在海上遇襲情況下如何擊退敵方入侵。海軍在演習中成功擊退假想敵。觀摩演習的敘利亞國防部長達烏德·拉傑哈稱讚海軍演習準備充分,表現出眾,展現了敘海軍的海防能力。

據悉,這次演習是敘利亞武裝部隊作戰訓練的一部分。有關作戰訓練涉及陸、海、空三軍,目的是檢測敘利亞軍隊的作戰準備和履行職責的能力。

第三次「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6日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盡快通過決議,加大對敘利亞現政權制裁力度,以迫使其接受政治過渡計劃。聲明同時表示將加大對敘反對派的支持力度。分析人士認為,敘利亞軍方在這個時期舉行軍演,意在展示自身不容小覷的軍事實力,警告外部勢力不要輕易軍事介入敘利亞危機。

CNTV消息 (網絡新聞聯播編譯 張文迪報道)據英國《獨立報》7月8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希拉裡8日訪問日本時稱,安南提出的敘利亞和平計劃已經失敗,敘利亞政權恐將瓦解。但她表示,敘利亞「仍有機會免於災難」。

希拉裡稱敘利亞和平計劃失敗政權恐將瓦解

在訪問日本時,希拉裡表示,聯合國特使安南已經承認敘利亞和平計劃失敗,「這應該為每個人敲響警鐘」。希拉裡稱,上個月,敘利亞人民經歷了反政府示威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她說,不過,敘利亞反對派「在防禦方面表現得越來越好,並開始向政府軍發動進攻」。

希拉裡補充說,阿薩德政權必須認識到其時日不多。目前,敘利亞「仍有機會免於災難」。阿薩德政權必須下台,「這不僅對挽救敘利亞有好處,對挽救整個地區形勢也有好處」。

      責任編輯:旌旗
敘利亞海軍舉行實彈軍演      [2012-07-08]
美國敦促安理會出兵敘利亞 稱中俄將付出代價      [2012-07-07]
消息稱敘利亞反對派下周將訪俄      [2012-07-06]
希拉里吁就敘利亞問題施壓中俄      [2012-07-06]
敘親政府媒體證實一准將叛逃      [2012-07-06]
北約警告敘:勿讓敘土局勢升級      [2012-07-05]
敘總統同意有條件辭職拯救國家      [2012-07-05]
英法主張安理會強硬對付敘總統      [2012-07-05]
人民日報:民眾是亂局最大犧牲品      [2012-07-05]
敘政府軍基本控制首都杜馬地區      [201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