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當局轟炸平民140餘人遇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絡電視台援引英國《衛報》7月13日報道,敘利亞中部哈馬地區12日凌晨再現大規模屠殺平民事件。聯合國觀察團13日證實,敘利亞當局利用坦克和大炮等重型武器對當地村民轟炸,已有140餘人死亡。當天,聯合國特使安南對此表示震驚。

聯合國觀察團負責人13日晚些時候表示,敘利亞當局用坦克和大炮對敘利亞中部哈馬地區的村民進行轟炸,已有140餘人死亡。負責人說,駐敘利亞觀察員證實這次衝突確實使用了重型武器。

聯合國觀察團稱,觀察員無法與負責敘利亞當地軍事指揮官取得聯繫,也無法進入該地區。但確信敘利亞空軍「仍在繼續大規模攻擊當地平民」。據觀察員記錄,轟炸次數超過100次。

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聯合特使安南13日對屠殺事件發表聲明稱,敘利亞中部哈馬地區的「激烈衝突、重大傷亡以及使用大炮、坦克、直升機等重型武器」表示震驚。安南稱,這違反了敘利亞政府停止在人口集中地區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對六點和平計劃的承諾,「我以最強烈的方式譴責這些暴行」。

敘利亞一反對派組織13日凌晨發表聲明稱,敘利亞政府軍和親政府民兵組織從12日凌晨開始向哈馬地區開火,政府軍以被當地村民包圍為由,用坦克、直升機和大炮等重型武器向村民轟炸,造成200餘人死亡,大部分遇難者是附近村民。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13日報道,敘利亞武裝分子12日在敘利亞中部哈馬地區「不加選擇地對平民開槍」,當地民眾向政府軍求助。政府軍隨後與武裝分子交戰,3名士兵在交戰中死亡。敘利亞政府說,哈馬慘案是武裝分子在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磋商前對敘利亞政府的又一次栽贓陷害。

把脈中東「心臟病」
      責任編輯:研瓊
敘否認新屠殺 俄再拒動武提議      [2012-07-14]
敘利亞爆激烈衝突 安南表震驚      [2012-07-13]
中方回應「東盟外長會因中國未發公報」      [2012-07-13]
敘利亞反對派稱國內再現大屠殺      [2012-07-13]
巴沙爾:不擔心命運會像卡扎菲      [2012-07-10]
敘三軍進行實彈演習 分析稱意在展示實力      [2012-07-09]
北約3艘軍艦靠近敘利亞海域      [2012-07-09]
希拉里:敘利亞政權或將瓦解      [2012-07-09]
敘利亞海軍舉行實彈軍演      [2012-07-09]
敘利亞海軍舉行實彈軍演      [201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