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前中國游泳隊主教練談葉詩文奪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網報道,近日,外媒瘋狂炒作葉詩文疑似服用興奮劑的事情,令原本平靜的倫敦游泳中心變得喧鬧不堪。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情況,外媒使用大量的揣測性文章懷疑葉詩文在奧運會上的表現,令僅有16歲的葉詩文十分難堪。

對於外媒不公平的言論,葉詩文今天進行了強有力的反擊。「我確實感到有一些不公平,為什麼其他人拿好幾枚金牌都沒有人質疑,而我一個人拿金牌就有這麼多人質疑我呢?」騰訊體育也是第一時間採訪了浙江省游泳中心,前中國游泳隊主教練張亞東指導,讓他針對外媒的這種有失公允的報道進行了一番評述。

騰訊體育:葉詩文再次奪冠,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擊了所有質疑,您在為其奪冠感到欣喜的同時,是不是認為她已經用事實堵住所有質疑者的嘴,比本身奪取這枚奧運金牌的意義更大?畢竟這維護了中國游泳和中國體育的尊嚴。

張亞東:我覺得這個倒沒有,也不存在,詩文本身就不存在服用禁藥或者其他的什麼問題,這其實是西方的媒體經常幹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覺得用事實說話就可以了,葉詩文是一個16歲的孩子,而且她年齡絕對真實,一點問題也沒有,就像她自己所說的「我是乾淨的」。如果服用興奮劑,游泳隊還不如全體都服用,然後全都拿冠軍,而且隊員們都可以冠軍了,大家都高興,所以說西方媒體的腦筋還是缺乏一些邏輯的。我還是要表揚一下葉詩文,突然一下成熟了,不浮不躁,而且很沉穩,即便對手強大也沒有影響到她的發揮。以前的比賽中可能會有一些波動,但是現在她做到了,按照自己的技術特點,特色,發揮出了很高的水平。

騰訊體育:您覺得就外媒這麼評價或者說報道上,有什麼樣的目的麼?是為了打亂她的比賽狀態,還是給她施壓呢?

張亞東:一個擾亂你的心理,還有就是人一但被冤枉了就會心裡難受,成心擾亂你的身心,影響你下一項的比賽成績。這也是西方媒體也是在幫助他們本國的運動員的一種方式。這樣的方式也是正常的,但這樣方式很卑鄙。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老外或者外媒怎麼怎麼素質高。但是實際上國外的媒體到會更變本加厲的去做一些這樣的事情,老外甚至有時候比中國人更壞。還有就是咱們的運動員要做到見怪不怪心態,記住,只要成績好就會有人妒忌。

騰訊體育:創造歷史也許對於葉詩文來說不是一件最難的事情,最難的恐怕是如何在今後超越自己,突破自我,您覺得下一步葉詩文的路應該怎麼走?如何制定可行目標,才能讓她有足夠的動力和幹勁迎接新的挑戰?

張亞東:我覺得一個16歲的年輕運動員還是能突破自我,在這方面我相信葉詩文還是完全可以的。她心態很好,上次我已經說過了,這個孩子比較沉穩,而且比較低調,你看她的採訪等等的,沒有什麼華麗的詞彙,我相信她的路會走的更遠。

騰訊體育:兩枚金牌背後的艱辛,尤其是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現在能夠和大家分享一下嗎?雖然觀眾都覺得葉詩文奪冠很容易,但也許就在備戰奧運的這段時間,其實她克服了很多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

張亞東:主要是睡眠上的問題吧,她有時候會失眠,包括在之前的感冒和發燒都是在一直的努力克服。教練也是倍加呵護,但是她自己還是克服了很多,從這點上值得表揚。

      責任編輯:杨阳
再遭外媒質疑 葉詩文堅決反擊      [2012-08-01]
中國泳將葉詩文摘個人第二金      [2012-08-01]
反興奮劑檢測已證明葉詩文清白      [2012-07-31]
葉詩文通過官方藥檢 權威報告證清白      [2012-07-31]
英媒逼奧組委查葉詩文使用禁藥      [2012-07-31]
葉詩文破世界紀錄 摘中國第4金      [2012-07-29]
葉詩文:中國人是清白的      [2012-07-30]
20國獎奧運奪金選手 首金禮重      [2012-08-01]
倫敦奧運金牌含金量1.34% 值500美元      [2012-08-01]
前中國游泳隊主教練談葉詩文奪金      [201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