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一情婦敲詐海關副局長判5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女士拿著女兒高某玉左與李某東的照片,無奈歎息。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廣西籍女子高某玉被控對深圳海關緝私局前副局長李某東進行敲詐勒索,判有期徒刑五年。一審判決後,高某玉不服,上訴到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市中院作出終審判決,維持原判。據悉,2011年1月初,李某東在向警方報案前,以身體健康問題從深圳海關緝私局副局長位置上提前退休,並未因包養情人受到任何處分。

副局長被情婦敲詐33.3萬元

一審和二審查明的事實顯示,被告高某玉,1982年出生,廣西人,事發前系深圳市福田區金中環大廈678會所營銷經理。2008年6月,高某玉結識了時任深圳海關緝私局副局長的李某東,並開始交往。2009年7月兩人分手。

分手後,高某玉多次聯繫上李某東及其妻子,稱要找到媒體披露其包二奶的行為,以及向海關紀委檢舉揭發。根據法院審理查明的內容顯示,李某東在與高某玉分手之後,一共向高某玉支付了共計38.3萬元。

一審法院認定,其中5萬元屬於分手費,是李某東自願支付。其他33.3萬元則屬於高某玉敲詐勒索所得。一審判決後,高某玉不服,認為這些費用是李某東怕其包養二奶的行為遭到曝光,而給其的封口費。

二審法院認為,向有關機關檢舉揭發違法犯罪事實,屬於公民的權利。但是本案繫上訴人以要檢舉揭發為威脅手段,逼迫被害人交出財物的行為,上訴人的目的在非法佔有被害人財物。二審法院維持了一審判決。

海關調查兩月仍無結果

本案一審時,高某玉的辯護律師還指稱,從2008年6月到2009年7月高某玉被包養期間,她的銀行賬戶上共存入813762.80元現金,以上現金均是李某東給的包養費用。此外,高某玉在購買衣服、手提包、娛樂等開支達50萬元以上,均由李某東另行支付。

據悉,僅《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就顯示,公務員有包養情人行為的,給予撤職或者開除處分。但記者獲悉,此事中,李某東並未受到任何處分。其於2011年1月初,以健康原因申請辭去緝私局副局長職務,並申請提前退休。最終得到批准。

深圳海關此前通報稱,高某玉此前確實曾向海關舉報李某東包養情人一事,但此後又三次找到海關,稱要撤回舉報,深圳市海關因此未再調查李某東。今年5月18日,相關報道見報後,深圳海關紀檢部門稱啟動對李某東的調查。不過,昨日,深圳海關仍表示,對李某東的調查仍在進行中,尚沒有結果。

此前,高某玉的辯護律師就提出,李某東斥巨資包養情婦,其花費與其收入不成比,理應由檢察機關介入調查。

      責任編輯:葉蓁
伊寧一情婦「垂簾聽政」判15年      [2012-07-30]
汕頭官員包養多名情婦非婚生育      [2012-06-26]
外媒:中國被情婦現象絆了跟頭      [2012-06-19]
新疆第一貪受審 情婦垂簾聽政      [2012-05-26]
新疆伊寧原市委書記索賄養情婦      [2012-05-24]
佛山街道書記吞1億 巨款養情婦      [2012-05-22]
七旬西班牙國王包養德國情婦      [2012-05-19]
情婦勒索深圳海關高官被判刑      [2012-05-19]
專家:印不會淪為美國「情婦」      [2012-05-17]
涉貪千萬 王紀平42歲情婦否認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