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競選採用短信捐款籌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道,民主黨人奧巴馬的競選團隊8月23日宣佈,將接受選民手機短信捐款,為美國總統競選人首次採用這一方式籌款。據悉,羅姆尼也將採取這一方式籌款。

據新華社電 美國大量選民這幾天將收到這樣一條手機短信:「如果想捐款10美元給奧巴馬,請編輯短信GIVE,發送至62262。」這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為籌集競選資金採取的新招數:短信捐款,也是美國總統競選人首次採用這一方式籌款。

民主黨人奧巴馬的競選團隊23日宣佈,團隊已經與韋裡孫無線通訊公司等多家電信企業達成協議,本周起接受選民手機短信捐款。

除向選民手機發送短信、說明捐款號碼,這一號碼還將出現在奧巴馬競選廣告片結尾和宣傳單上。

按照規定,選民可以通過手機短信匿名捐款,每條短信捐款額不超過10美元,每月向某一競選人或競選團隊的捐款額上限為50美元,總捐款不超過200美元。

依據皮尤研究中心統計,平均每10名美國成年人中,9人有至少一部手機,大約四分之三手機用戶使用短信。其中,發短信最活躍的群體為非洲裔和拉丁裔民眾,而這部分人被視為更傾向於奧巴馬的「票倉」。

奧巴馬的對手、共和黨競選人羅姆尼將步奧巴馬後塵,接受短信捐款。

羅姆尼近期籌款勢頭迅猛。他和共和黨7月籌到1.01億美元,連續三個月「擊敗」奧巴馬陣營。奧巴馬一方當月收穫7500萬美元。

      責任編輯:Rosemary
美刊為白宮支招應對中國挑戰      [2012-08-22]
奧巴馬被指為私利洩露國家機密      [2012-08-22]
英報曝奧巴馬曾3次放過拉登      [2012-08-21]
全球高管多數看好奧巴馬連任      [2012-08-19]
奧巴馬宣佈延長對多國貿易限制      [2012-08-16]
羅姆尼顧問指責奧巴馬陣營廣告      [2012-08-11]
羅姆尼離間奧巴馬與克林頓關係      [2012-08-08]
美軍報告稱奧巴馬特工招妓過夜      [2012-08-05]
奧巴馬可能決定10月轟炸伊朗      [2012-08-04]
奧巴馬簽密令 武裝支持敘叛軍      [201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