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情婦曝不雅視頻舉報穗國企高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前段時間炒得沸沸揚揚的「建委處長包二奶」事件終於水落石出。記者昨日從廉潔廣州首場定期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珠實集團」)和廣州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建築集團」)監事會主席史渝平,與網絡視頻中女子之間確有不正當男女關係,目前已受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據悉,今年1至8月,廣州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違紀違法案件313件324人,其中查處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案47件48人(含市管幹部13件13 人),涉及違紀違法金額萬元以上案件94件。1至8月份共結案199件,處分210人,黨紀處分177人,政紀處分83人,其中受雙重處分50人,移送司法機關45人。

在昨日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紀委副書記於紹文通報了近期查處的幾起典型案件。同時針對今年以來查處的案件,重點分析了違紀違法特點。

「近年來,農村基層幹部腐敗案件呈上升趨勢。今年1至8月,全市共立案查處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案件74件,處分45人,其中大多涉及土地問題。」於紹文說。

針對農村基層幹部頻頻落馬,廣州將著手建立農村監督委員會,規範權力運行。同時,大力推進農村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全覆蓋,強化對「資金、資產、資源」的監管。

據悉,廣州市紀委今年制定印發《關於開展農村廉情預警防控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農村集體「三資」清理監管工作的指導意見》和《關於開展農村集體「三資」第三方審計工作的通知》,並召開全市農村廉情預警防控工作調研會,在全市農村地區推廣蘿崗區九龍鎮鳳尾村試點經驗,推進農村監督委員會建設。

此外,伴隨「三打兩建」深入開展,廣州近期陸續查處幾期商業賄賂案件。如黃埔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杜立新收受賄賂案。經查,杜立新在2010年至 2011年7月擔任黃埔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期間,利用分管交通勤務的職務便利,多次收受楊某某、岑某某、李某某、郭某某等人賄送的好處費共計40萬餘元。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違紀違法

特點

一是串案、窩案突出。

如查處原市城管委副主任張建國一案中,牽出了天河區城管局原局長、越秀區城管局原局長、海珠區城管局原局長等人的違法違紀問題。

二是作案手法趨向隱蔽。

不少涉案官員採取了間接受益、曲線斂財的方式,有的縱容、默許配偶、子女、情婦收取財物;有的由親屬參加經營生意,入股獲利,如今年查處的原廣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揚先,利用隱瞞、截留的手段,將廣重集團的投資收益款投資到許揚先本人持股的公司,並利用這筆款項進行股權交易,間接獲利。

三是發案領域相對集中。

很大一部分案件發生在項目招投標領域,當事人利用職權便利,用各種手段規避招標、低價中標、高價結算、公開串標等,為特定關係人謀取非法利益。

典型案件

何靖涉嫌收受巨額賄賂

廣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何靖,2003年至2012年,在擔任白雲區公安分局局長、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長期與多名女子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何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已由市紀委予以立案,並採取「雙規」措施進行調查。

史渝平包養情人被處分

今年8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收到群眾舉報,反映史渝平在任職期間,包養情人、侵吞公款及收受賄賂的問題。市紀委監察局立即成立調查組進行核查,並於2012年9月14日對史渝平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現該案已辦結。

經查實,紀檢監察機關確定網絡舉報帖中的男方當事人為珠實集團和建築集團監事會主席史渝平,其與網絡視頻中女子之間確有不正當男女關係,但未發現史渝平侵吞公款、受賄等經濟違紀問題。

廣州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察局長辦公會研究決定,按照有關規定給予史渝平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同時建議有關部門按幹部管理權限及有關程序免去史渝平相關職務。

戴玉慶涉違規提拔下屬

此外,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一案也有進展。據通報,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2006年至2011年在擔任廣州日報社社長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違規提拔下屬,為有關涉案人員獲取廣告業務提供幫助,收受下屬及廣告客戶所送巨額賄賂。戴玉慶涉嫌嚴重違紀,涉案金額有待進一步核實,目前已由市紀委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晨彥
中信銀行行長等三高管辭職      [2012-08-30]
美國女子高價賣哈里全裸視頻      [2012-08-27]
周克華踩點視頻曝光:透過玻璃鎖定取款人      [2012-08-23]
全球高管多數看好奧巴馬連任      [2012-08-19]
網傳疑似敘反對派虐殺平民視頻      [2012-08-13]
深一情婦敲詐海關副局長判5年      [2012-08-09]
伊寧一情婦「垂簾聽政」判15年      [2012-07-30]
廣州某銀行高管涉上億元賄賂案      [2012-07-22]
疑似卡扎菲屍體遭虐待視頻曝光      [2012-07-18]
英媒曝卡扎菲屍體遭虐待視頻      [201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