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路易威登居韓平行進口規模之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數據顯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耐克(NIKE)、香奈兒(Chanel)為韓國通過平行進口數量最多的品牌。

平行進口是指本國的商標權人將自己生產的商品出售給國外經銷商或者將自己的商標許可給國外生產企業後,這些國外的經銷商或者生產企業將其與商標權人在國內生產的相同的商品,重新進口到國內的做法。

同時,海外旅行中利用原產地價格優勢低價購買奢侈品入境,或經由他人進行不法代理的行為也大幅增長。

民主統合黨成員、企劃財政委員會議員金賢美15日在關稅廳國政監察中稱,在得到平行進口物品正式通關認證的69個品牌中,進口額居前10位的品牌去年進口額達到2.6223萬億韓元。

其中,路易威登的平行進口規模以4744億韓元排名首位,耐克(4652億韓元)、香奈兒(4296億韓元)、古奇(Gucci,2522億韓元)、卡地亞(2052億韓元)、阿迪達斯(2038億韓元)等品牌的平行進口規模也在2000億韓元以上。

被稱作「國民校服」,在中學生之間人氣較高的品牌The North Face平行進口規模達到1583億韓元。

金議員稱,平行進口規模排名前10位的全部為高價、奢侈消費商品,平行進口正式通關制度一定程度上助長了富裕階層的消費。

新世界黨議員李萬雨稱,購買超過免稅範圍(400美元以上)的奢侈品入境在機場和港口被查獲的案件去年達到9萬多起,涉案金額達139億韓元。

其中,查獲超過免稅範圍的名牌手袋案件數和金額分別為3.8萬起和94億韓元,較2010年分別增長31%和33%。

李萬雨議員稱,由於奢侈品牌在韓國一再提高售價,和原產地之間的價格差異越來越大,以不法手段由他人進行代理以達到逃稅目的的案例也大量出現。

去年奢侈品非法代理涉案件數為81起,今年1~8月增加至194起,同期內名牌手袋涉案金額從去年的1.34億韓元增至3.32億韓元。

      責任編輯:蘇萊
耐克擬借「林來瘋」在華推廣      [2012-02-26]
日方:望美理解日本在釣島立場      [2012-10-15]
巴國警察局遭武裝襲擊 6警死      [2012-10-15]
石原稱要與中國開戰 日相震驚      [2012-10-15]
美日會談 就應對中國達成一致      [2012-10-15]
華媒:野田將中日關係推向死角      [2012-10-15]
美聯儲被批自私 伯南克辯護      [2012-10-15]
美媒關注柬埔寨前國王西哈努克去世消息      [2012-10-15]
跳傘狂人在美3.9萬米高空跳下      [2012-10-15]
柬埔寨駐華大使館降半旗哀悼西哈努克逝世      [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