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中國發展令美國地方受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福布斯》雜誌報道,原題:德克薩斯州是如何思考中國的,至少中國對德克薩斯州是有益的。

美國德克薩斯州密蘇里市議員丹尼•阮近期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稱:「如果世界要前進,它必須以之前的成就為基石。如果中國前進了,世界可借助中國的成功攜手向前。」

奧巴馬和羅姆尼在大選辯論中競相攀比未來打擊中國的力度。不過俄亥俄州、華盛頓州以及位於德克薩斯州小鎮的官員們一致認為:中國對這些地方的經濟發展有益。

當被問及中國經濟發展是否像他人所說的那樣,會對其它國家造成威脅,阮回答道:「我不認為中國的發展會是一個威脅。」

「如果你從社會、文化和經濟角度來衡量,中國的發展(成就)是偉大的,因為它可以使每個人都受益。」阮說。

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10年前,德克薩斯州對中國的年出口額為14.5億美元,到了2011年,該數字增長至109億美元。

密蘇里市位於休斯頓市的市郊,是德克薩斯州的第22個國會選區。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數據,2002年中國從該選區進口了僅僅8300萬美元的商品,到了2011年,該數字增長至4.69億美元。

中國從來沒有傷害過德克薩斯州,相反它對德州有益。事實上,據美國勞動統計局的數據,德州的失業率為6.8%,低於全國平均水平8.1%。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德州中產階級的年收入從46490美元穩步增長至現今的49047美元。德州是的大州,它現在比以往更加富裕。雖然這不完全是中國的功勞,不過我們知道中國正在將商機帶給德州,德州並不會因此受到傷害,相反它會因此受益。(作者:肯尼思•拉波扎 趙朔葦譯)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新道
外媒:美大選不擇手段詆毀中國      [2012-10-26]
京媒:美國大選中國緣何成靶子      [2012-10-25]
美國大選 亞裔選票起關鍵作用      [2012-10-25]
2012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總統辯論      [2012-10-23]
美大選:窮總統和大富翁的較量      [2012-10-23]
美大選最後一辯談「中國崛起」      [2012-10-22]
美媒:美大選不斷抨中國引反擊      [2012-10-21]
美媒稱美國大選後中國或試射DN-2反衛星導彈      [2012-10-20]
美媒:中國因強大成美大選辯題      [2012-10-20]
羅姆尼長子:辯論時想揍奧巴馬      [201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