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重申不打算續任國務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重申,不打算續任國務卿。

希拉里有過不少身份,「第一夫人」、聯邦參議員、總統候選人、國務卿。26日是她65歲生日,希拉里因而迎來新身份,即老年人。

《華盛頓郵報》26日援引她的話報道,即便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贏得連任,她也不打算再次出任國務卿。

希拉裡說,「我打算在新總統就職不久後卸任」,但會在繼任人選確認前留任。

「不過,我還沒能坐下來與總統談這件事,他正忙於選舉。這以後,我們將談談如何過渡。」

希拉里2008年競選總統,在民主黨黨內預選階段輸給奧巴馬。一些人推測她2016年再次參選總統。對這種猜測,希拉里說:「我排除這種可能性。遠離這根腳下的鋼絲,是要緊事情。」

希拉里是美國歷史上首名出任內閣成員的前「第一夫人」。

奧巴馬24日做客一檔電視節目時說,他曾試圖挽留希拉里,沒有成功,「即便我乞求她」。「她工作傑出,非常努力。」

      責任編輯:SalviNg
奧巴馬稱希拉里決定辭職      [2012-10-26]
希拉里擬辭去美國務卿職務      [2012-10-25]
美助理國務卿訪日 料談釣魚島      [2012-10-24]
阿米蒂奇望日冷靜處理對華關係      [2012-10-22]
希拉里宣稱2016無意當女總統      [2012-10-21]
楊潔篪會見美副國務卿 重申釣島嚴正立場      [2012-10-18]
美副國務卿今訪華 稱望日本勿再讓事態升級      [2012-10-16]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將訪華      [2012-10-12]
希拉里冀日本謹慎對華      [2012-10-01]
希拉里提醒日謹慎處理對華外交      [201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