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在華日系車商下調月度銷售指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近期豐田、本田、日產等在華合資企業均下調了經銷商月度銷售指標,降幅在40%到50%。上周記者走訪發現,東風日產 經銷商庫存壓力明顯減小,但東風本田 、廣汽本田 、一汽豐田 和廣汽豐田 經銷商的庫存依舊消化緩慢。

東風日產月銷售任務下調40%左右

一位東風日產4S店銷售總監介紹,廠家下達的月銷售目標已經下調了40%左右,從9月底到現在店裡基本進過什麼新車,部分車型價格已經上漲了2000元到3000元。「現在雖然賣不動,但可以多消化一些庫存,壓力反而比以前小了。」他說。

另外一家4S店的總經理也表示,目前銷售僅恢復到正常水平的60%,但廠家給的月銷售任務下調了50%。「正常情況下,我們單月提車量在120輛左右,最近兩個月都在70輛左右,庫存壓力比較小。」他介紹,天籟 、奇駿 價格上調了2000元到3000元。

廣汽本田庫存壓力增加

一位廣本4S店總經理介紹,9月和10月廠家給的銷售任務下降了40%,以前單月提100輛車,現在提60輛車,從9月底到現在基本沒進車,現在庫存係數(庫存量與當月銷量比例)在1.0左右,廠家也沒給出明確的年度指標。

但另一家廣本4S店銷售總監介紹,廠家對每個月銷量沒有硬性要求了,賣多少輛都行,不像以前。不過雖然月銷售目標取消,但全年銷售目標依然保持不變,完不成就拿不到廠家的獎金,所以我們提車量並沒有因為廠家減產而降低,加上銷量大幅下滑,因此我們庫存壓力反而比以前更大。

東風本田取消銷售指標

一位東風本田4S店總經理介紹,廠家目前對單月銷售任務已經沒有硬性指標,這個月店裡只進了30輛車,平時都是70到80輛,庫存壓力確實沒以前那麼大了。

一汽豐田庫存壓力依然

上周,一位4S總經理介紹,一汽豐田已經下調了經銷商銷售任務,同時增加了銀行融資額度和佣金的返還力度,對經銷商起到了不少幫助。廠家給經銷商10月份的銷售目標下降了40%。但由於目前銷量只有正常水平的50%,加上尚未消化的庫存,目前庫存壓力還是很大,車價方面暫無變化。

廣汽豐田提高銷量獎勵

「去年九十月份能賣掉150輛到160輛車,今年的銷量還不到去年的50%,最近兩周也沒什麼起色。」一位廣汽豐田4S店市場部經理介紹,以往每個月從廠家提 100輛車,現在也就提20輛到30輛。廠家制定的月銷售指標也暫時取消了,只是讓經銷商盡量多賣。現在賣的少,進的也少,庫裡也就80多輛車,壓力是比以前小一些。此外,據他介紹,廠家為了增加銷量還提高了對經銷商的銷量獎勵。

部分自主品牌車型市場佔有率提升

因日系車銷量下滑所致的市場空間,正迅速被其他品牌所填補,記者上周走訪市場發現,部分自主品牌也擴大市場佔有率。

比亞迪 北方華鵬4S店銷售部崔經理介紹,最近一個月店裡來了一些原本打算購買日系車的客戶,最終選擇了速銳。據他介紹,因為放棄日系車而買比亞迪的客戶在10月份有10位左右。奇瑞 中瑞辰4S店的一位銷售經理介紹,雖然奇瑞和日系車不存在直接競爭關係,但是近期還是有一些購買瑞虎的車主,原本是計劃購買日系車。上汽寶銳達4S店市場部經理高峰介紹,最近一些購買MG3的客戶原來是考慮購買雨燕或天語的,MG6的購買者中有一部分原來是卡羅拉 和馬自達6 的潛在客戶,這一部分客戶的比例大概能佔到20%。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日系車來勢兇猛 韓汽車業陷困境      [2012-10-18]
日媒:日系車遭遇的不僅是抵制      [2012-10-17]
廣州批捕涉日遊行打砸日系車者      [2012-10-16]
陳光標為43位被砸日系車主換車      [2012-10-11]
陳光標履諾為被砸日系車主換車      [2012-10-10]
西安重傷日系車主嫌犯或判死刑      [2012-10-03]
西安重傷日系車主嫌犯被抓獲      [2012-10-02]
西安日系車主遇襲重傷疑犯在逃      [2012-10-01]
北京一男子損壞7輛日系車被拘      [2012-09-28]
毆打西安日系車主嫌犯仍在逃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