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大選投票系统故障失誤頻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澳大利亞《每日電 訊報》11月7日報道,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正在進行中,除了各州的投票結果,投票系統出現的各種問題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各種機器故障和人為失誤頻繁出現,招致眾多選民抱怨。

一名賓西法尼亞州選民日前將自己使用觸屏系統投票的過程拍攝成視頻傳到網上,他想把選票投給奧巴馬,卻總被系統改成羅姆尼。

事實上,這樣的問題在這次選舉中已經多次出現,一些共和黨人也宣稱自己在投票給羅姆尼時被系統改成了奧巴馬。而一些民主黨人則指責州政府的共和黨官員採用的投票軟件是未經測試的「試用版」。

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地區,一些投票機器也發生故障失靈,使這個關鍵搖擺州的選情更加緊張。

而在剛剛遭受颶風「桑迪」襲擊的新澤西州,為了方便受災選民而採用的電子郵件投票系統也一片混亂,一些選民發微博抱怨稱,用來接收選票的郵箱已滿,導致他們無法投票。

佛羅里達州出現的問題更令人哭笑不得,因為電話系統故障,一些選民竟然接到通知說投票由11月6日推遲到了7日。據稱美國首都華盛頓也出現了類似問題。

此外,還有一些人為失誤也令選民十分不滿,多個州都有涉及投票的投訴,包括投票站開放時間延遲等。一些投票站的工作人員被指訓練不足,在處理投票程序時出現混亂。

在多個舉足輕重的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弗吉尼亞及俄亥俄州,選民大排長龍,須要長時間等候投票,很可能有人因此放棄投票。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新道
恆指高開0.35% 市場預期奧連任      [2012-11-07]
美國新總統或將今日中午揭曉 結果仍難以預測      [2012-11-07]
美國大選實時開票結果      [2012-11-07]
羅姆尼預言將勝選 已寫好感言      [2012-11-07]
美大選各州結果8時起陸續出爐      [2012-11-07]
美媒:中共換屆比美國大選重要      [2012-11-07]
美國大選投票全面展開 超過半數的州已開始投票      [2012-11-07]
羅姆尼投選票 以「你懂得」回答投給誰      [2012-11-06]
奧巴馬羅姆尼大選吸金破20億      [2012-11-06]
美大選第一村投票 奧巴馬領先      [201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