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大選實時開票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大選大約有選民1.5億,投票時間1天,除選總統還選舉468名國會議員及11名州長。美國東部時間6日零時(北京時間6日13時)剛過,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迪克斯維爾山口的選民率先開始投票,這標誌著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正式開始。

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於北京時間11月7日07:00正式計票,各州分開統計票數,預計在5個小時內統計完畢,宣佈結果。根據美國選舉制度,大部分州採用贏者通吃原則,即如果候選人在這個州獲得多數選民票數,他就會贏得該州的全部選舉人票。最終,候選人只要獲得270張及以上選舉人票,即可當選美國總統。

12:15

新華社快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6日舉行的美國大選中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連任總統已成定局。

12:10

據外媒報道,美國重要搖擺州北卡羅來納的初步計票結果已在當地時間6日公佈。羅姆尼在該州贏得微弱優勢。此外,加利福尼亞和華盛頓州的計票結果公佈,奧巴馬的票數大幅領先羅姆尼,獲得243張選舉人票,羅姆尼獲得203張票。

據悉,北卡羅來納是今年美國大選關鍵「戰場州」,奧巴馬和羅姆尼曾數次奔赴該州拉票。北卡羅來納有16張選舉人票,加利福尼亞有55張選舉人票。

11:50

據BBC最新消息顯示,奧巴馬剛剛以172票比163票超過了羅姆尼。截至目前,一共有36個州統計出結果,但羅姆尼在接下來的幾個州中仍然可能具有優勢。

11:26

據外電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總統大選中輸掉密歇根州。密歇根州是他的故鄉,其父親曾擔任密歇根州州長。

據報道,密歇根州有16張選舉人票,民主黨一直在此地保有優勢。

據NBC報道,目前羅姆尼獲得163張選舉人票,奧巴馬獲得162張。

11:02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贏得搖擺州新罕布什爾州的勝利,贏得該州4張選舉人票。

在其它搖擺州中,奧巴馬已經在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等重要搖擺州獲勝。而俄亥俄與佛羅里達等搖擺州計票仍在統計之中。俄亥俄州計票完成16%,奧巴馬得票率54%,羅姆尼45%;佛羅里達完成68%,奧巴馬和羅姆尼均得50%。

據NBC報道,目前奧巴馬已經獲得162張選舉人票,羅姆尼為153張。

10:45

據NBC報道,奧巴馬已經獲得158張選舉人票,超過羅姆尼的153張。福克斯 新聞網報道,羅姆尼獲得154張選舉人票。

羅姆尼贏得了堪薩斯、路易斯安那、內布拉斯加、南北達科他、德克薩斯、懷俄明、密西西比等州。奧巴馬贏得密歇根、紐約、新澤西等州和哥倫比亞特區,並贏得了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等重要搖擺州的勝利。

10:31

據法新社報道,奧巴馬贏得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的勝利。據NBC報道,目前奧巴馬已經獲得148張選舉人票,羅姆尼153張,而據福克斯 新聞網報道,羅姆尼獲得154張選舉人票。

羅姆尼將贏得得克薩斯州38張選舉人票,奧巴馬將獲得紐約與密歇根州共45張選舉人票。

9:53

路透社報道,截止至目前,羅姆尼已獲得89張選舉人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稱是88張。出口民調顯示,他將贏得俄克拉荷馬、田納西、阿肯色等州的勝利。奧巴馬獲得79張選舉人票,他贏得了馬薩諸塞、伊利諾伊、馬裡蘭、羅德島、特拉華、哥倫比亞特區等州勝利。

出口民調顯示,60%的選民稱經濟是他們最優先關注的議題,而在這方面,有豐富從上經歷的羅姆尼明顯佔據優勢。

美國主要的搖擺州佛州、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州投票都已經結束,選情非常激烈,勝負難料。

9:09

美國媒體報道,目前羅姆尼已經獲得82張選舉人票,奧巴馬64張。在總票數上,羅姆尼獲得50%,奧巴馬獲得49%。

羅姆尼贏得了西弗吉尼亞、肯塔基、印第安納、佐治亞等8個州的勝利。而奧巴馬贏得佛蒙特、馬薩諸塞、新澤西等10個州。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曾曉
恆指半日跌0.35% 市場觀望美大選      [2012-11-07]
美國大選日發生槍擊案3死2傷      [2012-11-07]
美大選投票系统故障失誤頻發      [2012-11-07]
美國新總統或將今日中午揭曉 結果仍難以預測      [2012-11-07]
美大選各州結果8時起陸續出爐      [2012-11-07]
美媒:中共換屆比美國大選重要      [2012-11-07]
美國大選投票全面展開 超過半數的州已開始投票      [2012-11-07]
羅姆尼投選票 以「你懂得」回答投給誰      [2012-11-06]
美大選最後48小時 今正式投票      [2012-11-06]
外媒:中美新領導決定世界戰和      [201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