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10句話令羅姆尼大選敗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總統大選當地時間11月6日以羅姆尼敗選、奧巴馬連任宣告結束。美國《福布斯》雜誌6日報道稱,美國總統大選中誰的言論更能打動選民的心,誰便能勝選,因為羅姆尼這點做得不好,所以輸掉了大選。如果羅姆尼的競選史被書寫,將會被描述為「最無邏輯、最具侮辱並且最不尊重事實」的一次競選,即使由共和黨操筆也不可避免。同時《福布斯》還總結了羅姆尼在競選中說過的最「失敗」的10句話:

第1句:「因為我曾是商人,所以給我投票吧,即使我不會告訴你任何關於我如何經商的信息。」

第2句:「我作為州長時最大的成就是,為我的選民建立了公費醫療制度,其實這不是什麼好事。」

第3句:「奧巴馬的醫改政策是世界歷史上最糟糕的公共政策,我將廢除它,即使該政策是我在馬薩諸塞州醫改政策計劃的翻版。」

第4句:「大政府所(無所不管的政府)推行的公費醫療制度是全世界最糟糕的東西。這是為什麼我將比奧巴馬在聯邦醫療保險制度——這種公費醫療制度上多花費7500億美元的原因。」

第5句:「奧巴馬正在把克萊斯勒汽車的製造部分輸送至中國,因為他信仰大政府,同時喜歡迎合公會。」

第6句:「奧巴馬在國防和反恐方面缺乏魄力,這是他殺掉本•拉登的原因,而我是反對追殺本•拉登的。」

第7句:「奧巴馬是一個危險的激進分子,這也解釋了他為什麼在打高爾夫球上花費那麼多的時間。」

第8句:「奧巴馬是個歐洲社會主義者,這點並不好,這也解釋了我為什麼反對所有歐洲社會主義者所採用的經濟緊縮政策。」

第9句:「我想把所有的最高邊際稅率降低20%,包括對那些非常富有的人,不過這並不會降低富人的賦稅。」

第10句:「我將像降低按揭利息和增加2萬億美元國防開支那樣,通過維持所有受歡迎的社會項目和減稅政策來降低財政赤字並平衡債務。」

報道還補充說,一個聰明的選民會發現羅姆尼的言論是在「侮辱」智商,一個消息不靈通的選民會發現他的言論非常令人不解。

奧巴馬連任
      責任編輯:張斐
美媒稱羅姆尼敗選後重返商界      [2012-12-04]
奧巴馬記者會稱想和羅姆尼聊聊      [2012-11-16]
傳奧巴馬收編羅姆尼任商務部長      [2012-11-11]
羅姆尼敗選演講:祝賀奧巴馬      [2012-11-07]
羅姆尼承認敗選 祝賀奧巴馬      [2012-11-07]
美大選投票系统故障失誤頻發      [2012-11-07]
羅姆尼預言將勝選 已寫好感言      [2012-11-07]
羅姆尼投選票 以「你懂得」回答投給誰      [2012-11-06]
奧巴馬羅姆尼大選吸金破20億      [2012-11-06]
羅姆尼拉票 批奧巴馬缺領導力      [201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