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記者會稱想和羅姆尼聊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綜合國外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1月14日舉行競選連任後的首次記者會,明確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務是振興美國經濟。

經濟是頭等大事

奧巴馬當天指出,美國仍未擺脫經濟危機的影響,所以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增加就業、促進經濟發展、壯大中產階級。在談到財政危機時,奧巴馬表示,他歡迎妥協和新的意見,並認為應當能夠在為大部分美國人減稅的情況下增加財政收入。但是他說,最富有的美國人應該多繳稅。

奧巴馬還稱議員們應承諾削減聯邦預算,並呼籲大家能夠放下分歧一起合作,努力戰勝這些挑戰。

羅姆尼工作待定

有記者問到,在選舉夜,奧巴馬提到希望能與羅姆尼州長一起合作,坐下來好好談論如何能一起解決這個國家面臨的問題,那麼現在奧巴馬對羅姆尼發出的工作邀請是否仍有效,兩人計劃如何一起合作?

奧巴馬表示,他們還沒對此做出什麼安排,並開玩笑說大家可能忘了大選是一周前剛剛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都需要休息一下喘口氣。不過,他稱希望在年底前能有機會和羅姆尼坐下來好好聊聊。

積極為賴斯辯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是接替希拉裡出任國務卿的熱門人選,但共和黨人揪著她在今年9月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襲後的「失言」不放,當時賴斯稱襲擊是沒有預謀的,但事後證明這是一起恐怖襲擊。14日,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和格雷厄姆揚言,若奧巴馬提名賴斯出任國務卿,他們會全力阻止。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記者會對此作出回應時顯然很生氣。他認為抨擊一個與班加西事件毫無關聯的聯合國大使並玷污她的名聲,這是令人無法容忍的;他們針對賴斯,顯然是因為他們認為她是一個「好欺負」的目標。「如果麥凱恩參議員和格雷厄姆參議員或其他人想抨擊某人,他們應衝著我來。我很高興與他們進行這方面的探討」。

奧巴馬表示,賴斯的表態是應白宮要求而為,是基於她對當時提供給她的情報的「最佳理解」。他還暗示,自己不會屈服這些威脅,若他認為賴斯是國務卿的最佳人選,就會提名,不過目前還沒最後做出決定。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東風
外媒解讀奧巴馬溫家寶相繼訪泰      [2012-11-16]
奧巴馬等外國政要祝賀習近平當選      [2012-11-15]
美50州全鬧獨立 已66萬人簽名      [2012-11-15]
奧巴馬被疑為大選瞞中情局長案      [2012-11-14]
澳報:美國總統被中國「奴役」      [2012-11-14]
美10萬人要求獨立 或席捲全美      [2012-11-14]
奧巴馬或考慮任命克里為防長      [2012-11-14]
奧巴馬連任後首訪東南亞國家      [2012-11-12]
梁穩根:奧巴馬連任是件好事 我們告他還有對象      [2012-11-12]
美婦謠傳奧巴馬將遭暗殺被指控      [201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