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穩根:奧巴馬連任是件好事 我們告他還有對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作為知名民營企業家,中共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集團董事長梁穩根自稱是媒體的「寵兒」,加之不久前麾下企業狀告美國總統奧巴馬,讓他備受媒體關注。蜂擁而至的記者,讓記者會現場工作人員不得不拆掉屏風隔斷,將兩個採訪室合二為一。

「你的公司業績良好,為什麼還有別人說三道四?」對於記者的第一個問題,梁穩根解釋說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媒體的獵奇心理;二是民企處於弱勢地位,缺少保護;三是競爭,「每一次負面報道後面都有幕後推手」。

雖然在昨天的發佈會上,梁穩根已就三一的官司表態說要抗爭到底。但今天仍有記者問及奧巴馬的連任會不會讓三一打退堂鼓?

梁穩根說,奧巴馬連任是件好事。「剝奪了我們的財產不能一走了之,他連任總統,我們告他,還有對象。」

「他不當了,我還不放心呢。」梁穩根笑著說,他的回答惹得滿堂大笑。

梁穩根的入黨歷程可謂漫長,前後歷時18年,這也讓現場的一位德國記者頗感不解。

「你們外國人啊,對我們中國的情況確實不是很瞭解」,梁穩根說,自己認為共產黨員是有理想、追求上進的人,入黨是一種信念。之所以入黨時間長,先是因為上學時錯過機會;自己創業後,又因此前民營企業家階層不能入黨,直至十六大之後中共放寬了條件,我才入黨。

有記者就此詢問其對民營企業家黨代表在十八大代表中的比例不足1%左右的看法。

「十六大以前,我們不但不能當黨代表,連入黨都難,今天我能當黨代表,而且有這樣的比例,這是個很大的進步。」梁穩根說:「我希望比例更大。」

「一年之前就盛傳你會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是真的麼?」這時人群中有人喊道。

「有些媒體在很早前就說我要進入中央委員會了」,梁穩根笑著說:「我只能簡單地告訴你們:這是捕風捉影,空穴來風,別有用心!」

記者追問:「你看到的名單上,有你的名字麼?」

梁穩根重複了剛才的話,笑著說:「這個問題我不能說,但我相信你聽懂了!」

對這個問題不甘心的記者又婉轉問梁穩根將來是否會棄商從政?

「棄商從政這個事情也是空穴來風。」

停了一下,梁穩根笑著說:「我看我現在挺好!」

      責任編輯:新二
奧巴馬連任後首訪東南亞國家      [2012-11-12]
美婦謠傳奧巴馬將遭暗殺被指控      [2012-11-11]
傳奧巴馬收編羅姆尼任商務部長      [2012-11-11]
梁穩根:將對美國總統一告到底      [2012-11-11]
梁穩根:起訴奧巴馬為三一洗冤      [2012-11-10]
奧巴馬連任電聯12國 無中日韓      [2012-11-10]
外媒盤點奧巴馬勝選三大原因      [2012-11-10]
奧巴馬將成首位訪緬甸在任總統      [2012-11-09]
梁振英賀奧巴馬連任並邀其訪港      [2012-11-08]
奧巴馬連任對韓經濟利大於弊      [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