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駐阿美軍司令捲入中情局長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美國官員13日說,駐阿富汗美軍司令艾倫涉嫌與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桃色事件涉事者之一吉爾·凱利「不恰當」通信,受到調查。正是凱利舉報受到匿名女子電郵威脅,致聯邦調查局介入,發現彼得雷烏斯婚外情。

兩年間通信數萬頁

路透社援引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的話報道,聯邦調查局查獲艾倫與凱利通信,內容長達2萬至3萬頁,其中大多數為電子郵件,時間跨度在2010年至2012年。

凱利現年37歲,家住佛州坦帕市,是邁爾迪爾空軍基地一名不領報酬的社會聯繫人。美軍中央司令部和特種作戰司令部設在這座基地內,彼得雷烏斯2008年至2010年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期間,與凱利夫婦交好。

凱利夫妻倆常接受邀請,參加彼得雷烏斯在中央司令部舉辦的活動。至於艾倫與凱利通信是否會導致美國軍方機密信息外洩,上述國防部官員說:「我們擔心不恰當通信。我們不會猜測文件內容。」

晉陞北約司令懸了

國防部長帕內塔證實艾倫受到調查。他在聲明中說,他要求參議院推遲對艾倫擔任北約最高軍事長官歐洲盟軍最高司令提名的批准,「總統已經同意」。

北約最高決策機構北大西洋理事會10月任命艾倫擔任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美國參議院確認聽證定於15日舉行。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鄧福德將接替艾倫。

帕內塔正前往澳大利亞訪問。聯邦調查局11日告知帕內塔有關艾倫通信一事,後者要求國防部監察長牽頭調查。帕內塔在赴澳途中告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有關艾倫情況。

防長稱外遇應辭職

帕內塔還告訴媒體記者,彼得雷烏斯辭職是「正確」決定。

彼得雷烏斯曾任駐阿美軍司令,2011年9月接替帕內塔出任中情局局長,9日因牽涉婚外情辭去中情局局長一職。路透社說,彼得雷烏斯案最新進展意味著,這起桃色事件波及範圍可能超過預期,艾倫可能被拉下馬。

帕內塔現決定,讓艾倫在調查期間繼續履行駐阿美軍司令職務,直至鄧福德提名獲批。至於艾倫在阿富汗所發揮作用,帕內塔予以肯定。新華社專稿

問責:國會將「問罪」聯邦調查局

指責聯邦調查局未及時向國會通報「外遇門」,將就此展開調查

據新華社電 美國國會兩黨資深議員12日一致表態,譴責美國聯邦調查局此前在調查已於上周辭職的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可能牽涉的醜聞時,沒有及時將有關敏感信息通報給總統奧巴馬和國會相關委員會,國會近期將就此展開調查。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斯坦12日表示,聯邦調查局沒有及時按照程序將可能涉及敏感的信息通報給國會,如此處理彼得雷烏斯事件是一個「錯誤」。

范斯坦說,自己直到上周彼得雷烏斯宣佈辭職時才首次獲悉這一事件,媒體近日接連曝光的細節猶如「剝洋蔥」,事件程度不斷升級,因此越來越引發她的關注和憂慮,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對聯邦調查局為何「遲報」展開調查。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當天也表示,彼得雷烏斯位居事關美國國土安全的敏感職位,聯邦調查局完全應該更早將所掌握的信息通報給總統奧巴馬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

調查:FBI調查「外遇門」女主角

對其住宅進行搜查,美官員稱彼得雷烏斯被起訴可能性不大

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彼得雷烏斯「外遇門」中的女主角,傳記作家布羅德韋爾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住處進行了入室搜查。

FBI一名發言人確認了當天的入室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據美國媒體視頻顯示,當天下午,幾個人出現在布羅德韋爾家門前,帶著用於取證的紙箱。這幾人敲了敲門後,進入布羅德韋爾家中。有守候的記者上前詢問他們的身份,但沒有一人回答。視頻中還顯示,有一人拿著相機對布羅德韋爾的家進行了拍照。

視頻顯示,FBI人員搜查期間,布羅德韋爾及其家庭成員並不在家。

美國官員稱,針對彼得雷烏斯婚外情的調查已非常全面,但對其提起訴訟的可能性並不大。

說法:彼得雷烏斯因外遇崩潰

熟人稱其妻很憤怒

新華社專電 一名熟悉彼得雷烏斯的人說,彼得雷烏斯與布羅德韋爾的婚外情從他退役後開始,這段戀情如今讓彼得雷烏斯「崩潰」。

曾充任彼得雷烏斯發言人的博伊蘭12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彼得雷烏斯就任中情局局長兩個月後開始與布羅德韋爾打得火熱,4個月前結束戀情。

布羅德韋爾40歲,有兩個兒子,與彼得雷烏斯同樣畢業於西點軍校。她曾與他人為彼得雷烏斯合著一本自傳。為收集素材,布羅德韋爾在阿富汗耗費一年時間,追隨這名將軍。博伊蘭說,彼得雷烏斯的妻子對丈夫出軌「憤怒」。

博伊蘭說,他上週末與彼得雷烏斯交談,感覺這段婚外情已經擊垮他。博伊蘭推斷,彼得雷烏斯處理好這件家庭事務可能需要「一段較長時間」。

中情局長外遇史

2006年

彼得雷烏斯在哈佛演講時與布羅德韋爾相遇,後者主動介紹自己。

2008年

布羅德韋爾開始撰寫自己的博士論文,研究方向是彼得雷烏斯的創新領導技能。二人頻通電郵,不時一起跑步聊天,感情加深。

2010年

彼得雷烏斯赴阿富汗擔任駐阿美軍司令。布羅德韋爾決定將博士論文擴展為書,為此追隨彼得雷烏斯至阿富汗。她六度前往阿富汗,貼身觀察和採訪彼得雷烏斯。

2011年9月

彼得雷烏斯就任中情局局長,搬回華盛頓居住。不久後,彼得雷烏斯和布羅德韋爾開始地下情。

2012年5月

彼氏的朋友吉爾·凱利收到布羅德韋爾郵件,對其與彼得雷烏斯關係進行威脅。凱利報警。

2012年夏天

彼得雷烏斯與布羅德韋爾和平分手。

2012年9月

FBI調查發現,布羅德韋爾發送的威脅郵件竟發自彼得雷烏斯的郵箱,二人關係曝光。

2012年11月

彼得雷烏斯將自己的婚外情匯報給了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克拉珀隨後建議彼得雷烏斯辭職。

      責任編輯:Sunshine
奧巴馬被疑為大選瞞中情局長案      [2012-11-14]
美國中情局長外遇 疑小三曝光      [2012-11-11]
駐阿美軍增援部隊3.3萬人全撤      [2012-09-21]
駐阿美軍再曝虐囚 毒打在押者      [2012-01-09]
外媒關注中共十八大今日閉幕      [2012-11-14]
外媒:中國官員都是黑髮難區分      [2012-11-14]
代表表決十八大報告 無人反對      [2012-11-14]
胡總:中共十八大實現新老交替      [2012-11-14]
劉亞洲:周邊不樂觀需高超智慧      [2012-11-14]
港媒:李源潮曾讓撤「首長」牌      [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