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以色列將哈馬斯總部夷為平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7日說,位於加沙城的哈馬斯政府大樓遭以色列炸毀。暫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巴方說,截至當天上午,以色列空襲致死34名巴勒斯坦人、傷300多人。

挨炸4次,哈馬斯總部是目標

哈馬斯政府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內閣總部4次遭(以方)轟炸。政府強調,保持立場,與人民站在一起」。

目擊者描述,這幢位於加沙城納賽爾區的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一名哈馬斯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總部完全被炸毀,鄰近的多座房屋受損。」

就在前一天上午,哈馬斯總理伊斯梅爾·哈尼亞和其他一些政府官員還在這幢大樓前列隊迎接到訪的埃及總理希沙姆·甘迪勒。

以色列軍方證實轟炸。軍方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以色列)國防軍已把伊斯梅爾·哈尼亞在加沙的總部作為目標。」

擴大空襲,徵召7.5萬預備役軍人

以軍一名發言人17日經由微博客發佈留言:「過去6小時,國防軍再打擊85個(加沙地帶)恐怖目標」。

美聯社援引以軍當天上午的統計報道,以軍自14日以來轟炸加沙地帶超過800個目標,包括16日晚發動180次空襲。其間,加沙地帶武裝人員向以方發射大約500枚火箭彈。

以軍17日擴大空襲目標,除包括加沙地帶武裝人員的武器存放地、秘密火箭發射場所和地道等原定目標外,還轟炸了加沙的政府和安全部門的設施以及一幢三層公寓樓。

16日,以色列安全內閣批准徵召7.5萬預備役軍人。以軍繼續在靠近加沙地帶的邊境地區集結部隊和坦克,為可能發動的地面進攻做準備。

美方添亂,繼續「站隊」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以回擊加沙地帶火箭彈襲擊為由,14日開始發起代號「防務之柱」的大規模軍事行動。17日進入互射第四天,以色列和哈馬斯互不示弱。

耶路撒冷16日首次遭火箭彈襲擊,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地區第二次遭襲。哈馬斯下屬一武裝派別發言人阿布·奧貝達說:「我們發出簡短、簡單信息:對於在任何一寸巴勒斯坦土地上的猶太復國主義者,沒有安全可言。我們打算(給對方)更多『驚喜』。」

以色列則威脅,如果對方不停止火箭彈襲擊,將擴大行動。外長阿維格多·利伯曼說,選項包括可能暗殺哈馬斯總理哈尼亞和其他高級領導人,「哈馬斯每發射一次,(以方)將會有更強烈回應」。

另一方面,美國繼續「站隊」支持以色列。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6日再次與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和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通電話。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奧巴馬向內塔尼亞胡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利」,對衝突導致平民死亡表達「遺憾」。

      責任編輯:曾曉
以色列繼續轟炸加沙計35人死      [2012-11-17]
以三萬兵壓向加沙 引開戰猜想      [2012-11-17]
哈馬斯彈襲耶路撒冷 以軍集結      [2012-11-17]
中國支持打破巴以和談僵局舉措      [2012-01-25]
CNN:歐洲須習慣中國來到家門口      [2012-11-18]
以色列播戰況引社交媒體入戰爭      [2012-11-18]
野田稱要建立「南海航行規則」      [2012-11-18]
溫總下午抵柬 將弔唁西哈努克      [2012-11-18]
埃校車被撞50死 交通部長辭職      [2012-11-18]
章均賽駁間諜說:沒證據請閉嘴      [201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