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一輪降雪襲東三省及內蒙等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新一輪降雪天氣17日起侵襲內蒙古、東北、新疆等地。今天(18日),上述地區出現小到中雪或陣雪,局地大雪或暴雪。未來兩天仍有降雪,並伴隨大風降溫。

內蒙古中東部今天再次出現降雪,其中赤峰、通遼等多地降水量超過歷史極值,給交通運輸、工農牧業生產帶來極大影響。目前,大廣、二廣、錫張、榮烏、京藏高速,呼大、呼錫公路,210省道、109、209國道的部分路段封閉。通遼、赤峰客運班線停運。暴雪導致農牧民設施農業損失慘重,通遼奈曼旗太平村農民劉國家的5座食用菌溫室大棚全被雪封住,即將出菇的菌棒全部冰凍。

劉國:給我們造成的損失得十五、六萬吧!

西湖村村民牛景鵬說,眼下最大難處是飼草料緊缺。

牛景鵬:車走不了。飼料都在山上拿不回來啦!被雪全蓋沒了。

從昨天中午開始,哈爾濱市降下小雪,氣溫急劇下降,導致路面結冰、車輛打滑。對此,交通、城管等部門迅速啟動雪天預案,保障市民出行。

哈爾濱市城管局環衛辦副主任孫明磊:所有環衛作業人員和現有的作業器械全部上道,連夜組織清理,今天主幹街路現在基本清理告一段落。

黑龍江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曹殿斌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哈爾濱、齊齊哈爾、大慶、七台河等地將有降雪,大興安嶺、黑河、伊春等地的最低氣溫將降到零下20度以下。

新一輪大範圍降雪17日起再襲吉林。吉林省氣象台今天繼續發佈道路冰雪藍色預警,首席預報員王曉明介紹,此輪降雪雪量較前一輪有所減小,但持續時間較長。

王曉明:對交通的影響還是比較大。

因新一輪降雪、路面結冰,全省校車全部更換雪地胎;長春高速公路客運站100多個客運班次停運,吉林省境內高速公路再次對7座以上客車、大件車、危化品車限行,沈吉高速、通南高速公路吉林段實行臨時交通管制。

吉林省高速公路警官王卓:不排除繼續進行大範圍臨時交通管制的可能性。

新疆阿勒泰等地17日起再次迎來降雪降溫天氣,阿勒泰山區降雪超過四十厘米,富蘊縣降雪十厘米,氣溫下降到零下十五攝氏度,積雪影響了農牧民出行,但通往城市的道路運行正常。

      責任編輯:旌旗
北方冷空氣活動頻繁 疆吉等有強降雪      [2012-11-17]
遼寧降雪致兩千餘客運班停運      [2012-11-16]
北京部分地區迎來今冬首場降雪      [2012-11-04]
李克強:京昨日降雪是個好兆頭      [2012-03-18]
内蒙古大范围降雪致多条高速封路      [2012-11-05]
貴州30縣市降雪局部路段出現結冰      [2012-01-04]
京漢高鐵年底通車 僅四五小時      [2012-11-18]
新聞聯播報時拍出10.66億      [2012-11-18]
專家:習近平在主權上決不讓步      [2012-11-18]
習近平:堅決反對各種消極腐敗現象      [201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