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開始全面改革移民制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1月27日援引外電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26日表示,總統奧巴馬將開始推動移民制度全面改革。

卡尼在新聞發佈會上對記者說,現在具有了推動移民制度改革的真正機會,總統準備致力於進行移民制度改革,他認為全面的移民制度改革是可以實現的。

他說,在11月6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大量西班牙語裔選民投票給奧巴馬,幫助奧巴馬成功連任,這有助於創造兩黨共同支持移民制度改革的氛圍。

奧巴馬4年前競選期間即承諾他在上任的第一年便會提出移民改革法案,但結果是民主黨未與共和黨達成共識,國會連「夢想法案」都通不過。美國反非法移民浪潮不斷,各州並分別通過反非法移民法。

當地時間11月7日凌晨,奧巴馬7日在勝選演說中再度承諾移民改革。

幫助奧巴馬留在白宮的西語裔團體於7日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開出條件要求奧巴馬回報。他們敦促奧巴馬邀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共商移民改革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雷德7日在國會舉行選後記者會強調,移民改革法案將是極優先議題,明年新國會將表決移民改革法案。雷德並呼籲共和黨支持。

      責任編輯:張斐
奧巴馬緬甸行屢遭尷尬      [2012-11-24]
揚言刺殺奧巴馬的美國警官辭職      [2012-11-23]
奧巴馬與埃及總統一天3次通話      [2012-11-21]
東盟峰會 奧巴馬哈欠不止      [2012-11-21]
中國七成富豪已經或準備移民      [2012-11-21]
溫家寶晤奧巴馬 冀尊重互利共贏      [2012-11-21]
奧巴馬訪緬6小時創歷史性訪問      [2012-11-20]
溫家寶會見奧巴馬約45分鐘      [2012-11-20]
溫家寶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      [2012-11-20]
奧巴馬被指與泰女總理「調情」      [201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