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春晚 趙本山將亮相終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腾讯報道,12月18日下午,2013年央视春晚剧组在京召开了春晚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不管是对于媒体还是观众来说,春晚的动向时刻都受到关注,而赵本山到底啥时候亮相春晚?张学友上春晚到底靠不靠谱?莫言上春晚是谣传还是会付诸行动?对于春晚的一系列问题,哈文导演也对媒体进行了一一解答。

至于观众最关心的语言类节目,哈文直言,节目数量最多9个,而赵本山月底也会亮相语言类节目终审。

语言类节目:

数量增至9个 赵本山肯定亮相终审

目前蛇年春晚语言类已经进行了两次审查,终审也将于12月22日举行,见面会上,哈文也透露,2012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相对较少,仅有7个,但2013年春晚这一数量最多将增加到9个。

赵本山因身体原因无缘龙年春晚,让很多人包括哈文都觉得遗憾。在接受采访时,哈文表示,目前赵本山的身体状况不错,而记者也了解到赵本山将亮相22日的语言类节目终审,对于这一问题,哈文直言,“所有的语言类节目都会经过终审之后才能进入一号厅,上春晚的标准都是一样的。”

言外之意也是证实了赵本山肯定会亮相终审现场,不过,据悉赵本山此次现身只是给导演组念本子,并不会上台表演。

記者:很多人反应龙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较少,蛇年语言类节目会增加吗?

哈文:去年也是要求好作品才能上,最后合格的作品才7个。今年语言类节目提前下功夫,开展作品征集,举办相声大赛,今年希望多呈现几个语言类节目。今年争取能做到9个,但不会超过10个,否则春晚会变成一台相声小品晚会。

記者:相声和小品的比例是多少?

哈文:最终相声两到三个,小品六到七个。

記者:赵本山去年因为身体原因而没有参加,今年和赵本山接触过了吗?

哈文:春晚每年都会和很多艺术家沟通,赵老师的状态目前来看不错,至于搭档和作品还是保留到除夕。

記者:往年赵本山都是跳过审查,直接参加彩排,今年会有例外吗?

哈文:我们所有的语言类节目都会经过终审之后才能进入一号厅,上春晚的标准都是一样的。

記者:龙年春晚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反响不错,蛇年他们的作品有了哪些突破?

哈文:开心麻花确定有两个作品会参加终审,他们战斗力很强,创作能力旺盛,但是最终有谁能上现在看还为时过早,好不好还得观众评价。

記者:今年春晚有没有为南方语言类节目留个名额?

哈文:晚节目不分南方和北方,不会以南北方来衡量,目前进入终审的有一个上海的作品,会不会留下还不好说,如果不好笑南北方人民都不会满意。

歌舞类节目:

时长占四分之一 别给张学友太大压力

龙年央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十分亮眼,蛇年歌舞类节目将如何设计,也颇受期待。目前,蛇年春晚剧组已经陆续放出关于歌舞类节目的消息,而已经确定的节目是张靓颖将携手杨坤演唱《一辈子朋友》,不仅如此,导演组也爆出了那英和张学友加盟春晚的消息。

不过,却有媒体报道称,张学友经纪人表示并未收到邀请,为此,哈文也表示,今年夏天就开始和张学友经纪人接触,张学友个人也有意愿,同时也希望媒体不要给他施加太多的压力,让他好好准备。

記者:2012年春晚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歌舞类节目,2013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是将延续2012年的风格,还是会有所突破?

哈文:歌舞类节目总体时长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占全晚会的四分之一。节目风格有的延续,有的突破,但标准还在于节目是否足够精品,因为好节目才是硬道理。

記者:从现阶段公布的阵容来看,张学友已经是最大咖了。但此前他的经纪人说并未接到春晚邀请。

哈文:去年时就一直邀请张学友,但是因为个人时间等原因没有合作成功。今年很早就和他的经纪人有过沟通,张学友个人也有意愿。但是张学友是一个很慎重、很敬业的艺人,希望在春晚上有完美的呈现,目前仍处于沟通过程中。希望媒体不要给他施加太多压力,多给他一些空间,让他好好做准备。

記者:《直通春晚》三强选手月底就出炉了,想好为他们准备什么样的节目了吗?

哈文:肯定会有三组歌手通过该节目登上春晚舞台,但是因为选手还没出来,现在节目形式还没有办法做判断。

記者:龙年春晚的怀旧牌打得不错,蛇年春晚会继续走这个怀旧路线吗?

哈文:去年是春晚三十年,所以进行了特别设计,体现出一种怀旧的气质,今年是春晚三十一年全新的起航。

記者:去年唱了很多年的《难忘今宵》退出历史舞台,当时是出于怎样的原因选择了一首新的春晚结束曲?今年也会照旧用新曲么?

哈文:去年的选择是符合板块的需要,最后一个板块是天下一家,所以用《相亲相爱天下一家》做结束曲。但这不代表《难忘今宵》今年不会用,不代表这首歌曲从历史舞台消失,春晚历史上也有多次没用这首歌。

記者:龙年春晚上,王力宏 和李云迪的组合让人眼前一亮,蛇年还会有类似组合吗?

哈文:类似设计还会有,会越来越好。

节目形式

主题确定“新春中国” 四大板块以“新”为主

龙年春晚主打怀旧风,将春晚30年的故事、经历娓娓道来,而蛇年对央视春晚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启程,这点从央视春晚的主题“新春中国”中就不难看出。

哈文导演也表示,这“新”首先指的就是过春节辞旧迎新,其次今年是春晚三十一年,是春晚新的起航,再次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了全新时期。

記者:龙年春晚的主题是“回家过大年”,那么蛇年春晚的主题是什么?

哈文:经过多方论证和座谈,今年春晚的主题确定为“新春中国”。“新”首先指的就是过春节辞旧迎新;其次今年是春晚三十一年,是春晚新的起航;再次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了全新时期;“春”就是春节这个年俗年俗,“中国”指的就是中国的春晚。

記者:会分为哪些板块?

哈文:四个板块,1.新春到:主要表现中国的年俗;2.新喜来:展现一年来让我们振奋的好事,各类家国喜事等;3.新意展:一些创新节目的展示;4.新篇开:2013年带来新希望,开启新篇章,预兆来年有个好彩头

記者:基于这一主题2013年春晚目前准备的进度如何?节目大概确定了多少?

哈文:目前春晚筹备是按照正常进度在运行,该确定的节目基本都确定了。春晚4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现在已经准备了大约5个小时的节目。

記者:每年春晚都会体现一年当中的热点事件,比如航天英雄、奥运冠军。今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是否会上春晚?

哈文:莫言上春晚的几率50%。

聚焦哈文:

再次执导春晚 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连续两次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自然也是备受关注,被问及和龙年相比压力如何,哈文直言,春晚就像比赛,“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至于自己的角色,她表示其实就是除夕电视年夜饭的大厨。

記者:作为连任春晚的导演,今年的心情与压力与去年有什么不一样?会不会还像首次担任总导演时那样压力那么大?

哈文:电视行业本来就是这样的,说压力大会显得很矫情,去年也是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来呈现,有多大力量就使多大劲,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好。这其实就像在球场上参加比赛一样,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記者:第二次带领团队执导春晚,是否总结过龙年春晚的得失?

哈文:无论今年做不做春晚,春晚结束后我们都会进行工作总结。去年唯一的遗憾就是语言类节目量比较少,可能没有满足大家的期待,但是我们已经在当时那种状态下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記者:春晚筹备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苦难是什么?在你眼里,春晚总导演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哈文:这是我的职业,这个行当带来的所有事情都得承受,选择了这个职业吃苦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的角色就是除夕电视年夜饭的大厨。

記者:你有没有想过在春晚舞台上主持个节目?

哈文:春晚不是我的舞台,我是春晚大餐的后厨,您见过厨子跳锅里当菜吗?我的岗位在导播间。

      責任編輯:吳小慧
央視用「柯南」諷刺日本世襲制      [2012-12-18]
央視十大名嘴月薪:董卿等26萬      [2012-12-17]
趙本山與王立軍雷政富合照曝光      [2012-12-15]
央視確認張學友將首登春晚舞台      [2012-12-12]
你幸福嗎? 莫言:你是央視的?      [2012-12-10]
央視首次曝光中國電磁彈射實物      [2012-12-05]
央視街訪未問 路人先答很幸福      [2012-12-01]
央視:四「平」形容新常委開局      [2012-11-30]
央視:我從哪裡來 男子:問你媽      [2012-11-24]
傳韓星「鳥叔」接央視春晚邀請      [201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