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清華:向廣西人民交合格答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19日下午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受中央委派,在會上宣佈中央決定:彭清華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郭聲琨不再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王爾乘說,彭清華思想敏銳、眼界開闊,政策理論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考慮問題全面細緻,組織領導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強,在香港工作期間注重加強對「一國兩制」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不斷深化對香港工作規律的認識。他說,彭清華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彭清華表示,能有機會來到廣西這片歷史文化悠久而又充滿生機活力的熱土,為推動廣西改革發展、服務各族人民盡一份力,深感榮幸。同時,面對新的領導崗位、新的工作環境,深知責任更大、擔子更重、要求更高。一定會虛心學習、努力工作,盡快轉換角色,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和新的崗位。他表示,將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向廣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彭清華說,廣西要以十八大精神為統領,奮力推進西部經濟強區、民族文化強區、社會和諧穩定模範區、生態穩定示範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建設,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不斷譜寫壯鄉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彭清華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嚴格要求自己,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堅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揚優良作風的表率,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他表示誠懇地接受並歡迎全區廣大幹部群眾的批評監督。

 郭聲琨發表離任感言時說,2004年4月中央調任他到廣西工作,並在2007年11月被任命為廣西區黨委書記。近9年來,廣西圍繞中央提出的建設「國際區域經濟合作新高地、中國沿海經濟發展新一極」的目標,以空間換時間、以資源換產業、以存量換增量,產業、交通、北部灣經濟區獲得了優先發展。

 王爾乘表示,郭聲琨在廣西曆屆領導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推動廣西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了新的更大成績。他雖然離開廣西走上新的工作崗位,但他一定會一如既往地關心廣西的發展,支持廣西的工作。

 彭清華,生於1957年4月,湖北大冶人,44歲就成為副省部級的領導幹部。2001年-2003年任中組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一局局長,2003年-2009年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2009年-2012年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是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新二
彭清華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2012-12-19]
彭清華任廣西黨委書記      [2012-12-19]
張曉明接替彭清華任中聯辦主任      [2012-12-18]
傳張曉明接彭清華任中聯辦主任      [2012-12-16]
彭清華:內地將予香港更廣空間      [2012-11-09]
彭清華:中聯辦關心慰問不存在干預香港問題      [2012-10-04]
彭清華:香港的哥多會講普通話      [2012-06-18]
彭清華:香港內地深化交流合作是大勢所趨      [2012-06-16]
彭清華:「一國兩制」取得成功      [2012-06-15]
彭清華:惠港政策非單向送大禮      [201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