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交通部:嚴懲腐敗分子 決不手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全國交通運輸廉政工作會議日前召開。會議強調,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嚴肅查辦違紀違法案件,嚴懲腐敗分子,決不姑息、決不手軟。

 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強調,當前,交通運輸正處於加快發展、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仍然嚴峻,必須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求真務實、奮發有為,紮實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一要著力健全以貫徹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和「一崗雙責」為核心的組織領導體系。

 二要著力健全以踐行交通運輸行業核心價值觀和建設廉政文化為重點的廉政教育體系。

 三要著力健全以廉政風險防控和體制機制創新為重點的預防制度體系。

 四要著力健全以規範執法行為和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為重點的社會監督體系。

 五要著力健全以紀檢監察部門履職盡責、黨政齊抓共管為主體的內部監督懲處體系。

 楊傳堂強調,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部黨組要帶頭,從我做起,率先垂范。各級領導也要帶頭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以身作則,起好表率作用。

 楊傳堂要求,深刻認識中央作出「八項規定」的重大意義,在加強作風建設上要認識到位、行動堅決、務求實效,不折不扣地落實好中央的規定,以優良的作風促進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努力打造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隊伍。一是要密切聯繫群眾,切實提升宗旨意識和服務水平。二是要堅持求真務實,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做到「五戒五興」。三是堅持廉潔從政,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嚴肅查辦違紀違法案件,嚴懲腐敗分子,決不姑息、決不手軟。進一步突出辦案重點,嚴肅查處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濫用職權、貪污賄賂、失職瀆職案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案件。嚴肅查辦發生在工程建設領域案件。嚴肅查辦利用行政審批權和行政執法權牟取非法利益的案件。嚴肅查辦在事業單位分類改革中違規操作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案件。

      責任編輯:新二
交通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掛牌      [2012-11-26]
埃校車被撞50死 交通部長辭職      [2012-11-18]
交通部:免費通行第6天長途返程車流逐步增加      [2012-10-05]
交通部:4日高速公路不再發卡      [2012-10-03]
楊傳堂任交通部長 李盛霖被免      [2012-08-31]
探秘部委食堂:交通部自助餐1元      [2012-04-05]
盛光祖:未聞鐵道部併入交通部      [2012-03-08]
鐵道部再傳改革 或並入交通部      [2012-02-23]
交通部長表態保證每名旅客回家      [2012-01-13]
交通部:春運道路水路客運量將達28.89億人次      [201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