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民質疑韓大選 求白宮幫驗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網民向白宮請願 要求「韓國大選重新驗票」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去年12月29日,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上出現這樣一則留言,自稱是生活在紐約州的韓裔人士在留言中稱韓國第十八屆大選結果存在舞弊嫌疑,應該重新驗票。

該網民寫到:「12月19日舉行的韓國總統選舉的開票環節存在舞弊嫌疑。有人利用程序秘密操縱了選舉。韓國人希望重新驗票並且進行人工計票。為了實現民主化,請幫助韓國人,讓他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據悉,這一請願最先出現在美國的韓人網站上。有人向白宮請願的消息傳出後,部分韓國網民也參與其中。12月31日,韓國最大門戶網站之一DAUM的Agora論壇中有人發出了「在有關電子計票問題的白宮請願書上簽名的方法」等相關文字。

報道稱,支持「We The People」網站請願內容的人如果在30天之內超過2.5萬,美國白宮就必須正式表明立場。這則請願在三天內獲得3000多名韓裔美國人和韓國網民的支持。

出現這種現象的不止是白宮網站。韓國國內幾個網站上也有人提議:通過聯合國的推特賬戶舉報韓國的「不正當選舉」。一些網民主張「阿富汗選舉就因為有人向聯合國舉報而重新進行」,並在聯合國推特上留言稱「韓國大選不正當」。

報道還稱,大多數韓國網民表示,「這是在國際上出醜」、「一直強烈反美的那些人竟然求助美國,讓人無法理解」。支持請願的網民表示:「有人說向美國請願是放棄國民主權的行為,但這並不是要借助美國的力量解決我們的問題。只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使計票問題得到關注。」

就一些人提出的第十八屆大選開票環節存在舞弊爭議的主張,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表明立場稱:「這是沒有任何客觀依據、企圖動搖民主主義根基的行為。」

      責任編輯:東風
伊媒:中美公開對峙將毀滅全世界      [2013-01-03]
德媒:北斗提升中國海外作戰力      [2013-01-03]
韓民質疑韓大選 求白宮幫驗票      [2013-01-03]
金正恩:征服宇宙 創強國新局面      [2013-01-03]
俄羅斯軍隊士兵持槍登美軍軍艦      [2013-01-03]
朝鮮推出衛星宣傳畫      [2013-01-02]
中國船隻駛離釣島 日本鬆口氣      [2013-01-02]
美國經濟「定時炸彈」滴答作響      [2013-01-02]
印尼經濟部長之子涉嫌駕車肇事      [2013-01-02]
奧巴馬:美國赤字還是太高      [20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