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中國富豪看圖購35套房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隨著國內樓市的崩盤、泡沫說此起彼伏,不論是房企還是購房者,都開始了「走出去」戰略。據加拿大媒體報道,加拿大投資商欲投資美國房產,被中國富豪搶灘;此前加拿大邊境繳獲大批現金,大部分為中國富豪來北美投資房產所用。

大量現金空運至北美 中國富豪僅憑照片買房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從加拿大邊防局得到的數據顯示,從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在加拿大多倫多和渥太華這兩個最繁忙的機場,從中國公民手裡繳獲的現金,在這兩個機場的現金繳獲總量中占59%。而這大部分現金用途是為投資美國與加拿大樓市。

據美國媒體報道,2012年6月,一名中國男子帶著大約17.75萬美元在溫哥華機場著陸。發現這些現金的加拿大邊防局官員克拉倫斯•羅說,該男子對他說,帶這些錢入境是為了買房或買車。

美國鄰國加拿大投資客也看見美國房地產市場復甦的商機,卻沒料到遭遇中國富豪搶灘。據加拿大媒體報道稱,有加拿大多倫多市房地產公司職員透露:「有些中國投資客甚至不用親自來就定了35套公寓,他們只是看看圖片,便簽支票成交」,「並且這樣的情況還在繼續發生。」

據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數據顯示,亞洲買家的投資觸手已經伸向美國各地,既有紐約數百萬的商廈,還是加州的鄉間房屋。據統計,美國房地產市場中市場價值在1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3萬元)以下的房產越來越少,法拍房存量也在下降。

中國富豪將北美樓市當做「存錢安全港」

中國投資客突然湧入北美樓市,既與北美觸底的樓市現狀有關,也是國內各種限購政策、導致投資無門的現實逃離方案。

搜房總裁莫天全在此前媒體採訪中表示,美國房價已基本觸底,當前正是赴美投資置業的好時機。據媒體統計,僅2010年,赴海外買房的資金就達50億美元。

莫天全認為,對中國富人來說,百萬美元只是一筆可以隨時動用的閒錢而已。對於大部分中國富商來說,他們買房考慮實用性問題多過投資性,大多購房者打算給未來將要出國留學的子女提前購置居所。而其中一些人的子女可能還在幼兒園階段。

而現在更多人將購入美國房產看做相對安全的投資:美國土地與中國土地的最大不同在於中國的土地只有使用權,而美國土地是屬於私有財產,包括地上和地下的資源都屬於擁有者,並且可以自由買賣,使得赴美投資客增多,這部分投資者更理性,也更關心升值潛力與交易安全。

在中國富豪搶灘全球樓市過程中,這些國家也感到了危機:加拿大一對欲在美國佛州買房的老夫婦在他們到達佛州之前,當地房產就已被亞洲投資客買光;而英國房價被推高,當地人被擠出樓市,甚至一部分倫敦年輕人不得不在50歲才能負擔起倫敦市內一套房產。

      責任編輯:SalviNg
因沒錢買樓 男子勒死懷孕女友      [2013-01-11]
美媒:中國人成箱現金西方買房      [2013-01-04]
美程序員1/5薪水把工作外包中國      [2013-01-17]
日媒:美警告不得射中國飛機      [2013-01-17]
奧巴馬控槍:禁銷攻擊性槍支      [2013-01-17]
美航空局下令停飛所有波音787      [2013-01-17]
朝日關係升溫 朝鮮主動示好      [2013-01-17]
安倍鼓動越南與日聯手應對中國      [2013-01-17]
安倍欲圍華 越南避嫌不談釣島      [2013-01-17]
印專家剖析中印重啟軍演意義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