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政協委員成績居末將被約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19日報道,正在舉行的廣州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將是其歷史上會期最短、報告字數最少、會場最精簡的會議,並首次公佈政協委員履職量化結果。而諸如霍啟山、曾志偉等「明星」委員絲毫不愉懶,「成績單」並不差。

廣州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18日下午至22日下午舉行,會期為4天半,為歷屆廣州市「兩會」中最短的一次政協會。本次政協常委會報告字數6300多字,為歷年來最簡短的政協報告。此外,會場不再擺鮮花、不佈置背景牌、不鋪紅地毯、不請禮儀小姐,不向委員們發文件包和會議用筆,會議資料僅用環保紙帶包裝,並且減少資料和簡報數量,也不發任何紀念品。這個「最精簡」市政協會議,參與報道的記者人數則為歷年最多,達到217人。

據瞭解,廣州市政協今年實行履職量化考核,委員們首次收到「成績單」,市政協網站還公佈7個專委會得分前5名的政協常委和委員名單,排名居末的將由專委會領導約談。

廣州市政協要求政協委員履職應做到「六個一」(每年參加一次一年一度的全會,參加一次培訓或學習,參加所屬專委會開年和總結兩次全體委員會議,參加一次調研或視察,撰寫一份提案,撰寫一份社情民意)。對履職情況實行量化管理,客觀、綜合評價。

廣州市政協委員中不乏「明星」委員,如香港名門第三代霍啟山、香港知名藝人曾志偉等,他們能認真履職,未有懈怠。其中霍啟山委員去年履職評分分數在港澳委排列第三。

霍啟山今年提案是《廣州向海前行促建粵港澳一體化》,他說,去年他關於南沙的提案不但獲得了優秀提案,而且提案內容大部分變為了現實,今年依然關注南沙和穗港合作,並會提出一些具體意見。

霍啟山表示,自己很多時候都在廣州,「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南沙」,並希望通過政協平台,多提建議。

香港資深藝人曾志偉在開幕式前20分鐘到達現場。他提出在廣州打造「南方好萊塢」,選址屬意南沙和增城,並稱「兩個地方都去看過了」。今年他還關注提高公共交通的舒適度和使用率。

對於另一香港明星周星馳新當選廣東省政協委員,曾志偉說,希望大家多給週一些時間以適應,「我們不是為了方便而來當(委員)的,都是希望能關心社會、做好自己」。

      責任編輯:李可為
廣州政協副秘書長:願公佈財產      [2013-01-19]
廣東政協稱周星馳利粵港聯繫      [2013-01-18]
本報社長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當選河南省政協委員      [2013-01-17]
盤點香港籍政協委員新面孔      [2013-01-17]
何厚鏵之子在滬當選政協委員      [2013-01-17]
江蘇一政協副主席受賄被判無期      [2013-01-16]
周星馳回應當政協委員:很榮幸      [2013-01-16]
李家誠李澤楷任北京政協委員      [2013-01-15]
北京政協委員 增加新階層人士      [2013-01-15]
廣東政協內部人士分析周星馳為何當選      [201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