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再次為女副市長澄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註:筆試由遼寧省考試中心出題及批閱試卷。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1月22日報道,人民日報「求證」欄目1月21日刊登《「80後」女副市長,合規還是潛規》,引起關注,有網友提出,董海濤的筆試成績排名倒數第一。而記者調查到的實際情況是:網絡公佈的25人成績單是筆試過關、入圍競職演講環節的名單,並非所有應試者成績單。在全部54名應試者中,筆試最高分為117分,最低分為82分。其中,在5名非中共黨員幹部中,最低分為92分。董海濤在筆試中考了101分,在5名非中共黨員幹部中並列第三,比本組別的最後一名高9分。

記者瞭解到,丹東此次公開遴選15名35歲以下幹部,結構上是中共幹部13人,非中共幹部2人。報名者70多人,通過資格審查者55人,最後有54人參加考試。其中中共幹部報考者49人,非中共幹部5人。因此,中共幹部是49人選13人,非中共幹部是5人選2人,兩個組別選拔互不交叉。

此次選拔採取「過關淘汰制」,成績不帶入下一關。筆試題目統一由省考試中心出,批閱試卷也是省考試中心。有54人參加筆試,25人進入下一輪,其中有中共幹部21人,非中共幹部4人。

在非中共黨員「5進4」的筆試環節,董海濤考了101分,在報考的5名非中共幹部中並列第三,最後一名92分在此環節遭淘汰。

在非中共黨員「4進3」的演講環節,採取差額投票,現場投票計票並當場公佈結果,董海濤獲推薦票55票,在全部25人中排第六;在非中共黨員幹部中排名第一,該組最後一名獲33票被淘汰。

在非中共黨員「3進2」的票決階段,根據市委組織部考察組考察情況,市委召開了常委會進行差額票決,董海濤得贊成票10票(10人參加),最後一名獲1票被淘汰。

最終,董海濤在非中共黨員幹部選拔中,成為最終過關的兩人之一。

據瞭解,目前組織部門對公開遴選幹部的具體方式並無明確規定,有地方採取筆試和面試相加權的方式計分,有的則採取過關淘汰制。丹東之前曾在東港的副科級幹部選拔中試點「過關淘汰制」,採取筆試後演講的形式,取得較好效果。「演講環節全程錄像,在電視台播出,更加公開透明。」組織部門相關負責人透露。對於筆試中有幹部分數較高仍被淘汰,該負責人說,「由於中共黨員幹部和非中共黨員幹部選拔互不交叉,參加考試的中共黨員幹部人數較多,49人選13人;而非中共黨員是5人選2人,因此有可能會出現筆試分數較高的中共黨員幹部最終未能入圍的情況。」

      責任編輯:SalviNg
人民日報:反腐要保持高壓態勢      [2013-01-31]
人民日報鍾聲:走和平發展道路是戰略抉擇      [2013-01-30]
人民日報:未來將是官員高危期      [2013-01-28]
人民日報:軍隊禁酒禁出戰鬥力      [2013-01-27]
人民日報:解讀中國集團軍番號      [2013-01-27]
人民日報:日若戰 請軍神也炮灰      [2013-01-26]
官方拒回應80後女副市長履歷      [2013-01-25]
人民日報: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      [2013-01-24]
美女副市長非黨員卻任支部書記      [2013-01-23]
遼寧80後女副市長筆試倒數第一      [20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