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劍接替韋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25日宣佈,原體育總局政策法規司司長張劍接替韋迪,出任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調汽摩中心擔任主任。

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帶領人事司司長高志丹當日下午宣佈了任命。與張劍一同前往足管中心履新的還有魏吉祥,這位前體彩中心副主任將擔任黨委書記一職。韋迪在上述任命後前往汽摩中心履新。這也是繼「閻世鐸+王俊生」、「謝亞龍+南勇」之後,足管中心迎來的又一對「主任+黨委書記」組合。

蔡振華代表總局對韋迪和薛立進行了評價。他表示,韋迪在幾個項目上都作出過突出的貢獻,在最關鍵的時候到了足管中心,付出了極大的努力,理順了很多關係,穩定了大局。總局基於中國足球的長遠發展,在倫敦奧運會之後重新做了佈局,韋迪將轉崗接受新的挑戰。蔡振華還表示,校園足球在薛立的分管下發展良好,而且薛立在足球反腐中政治立場堅定,黨性原則很強,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

1966年出生的張劍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專業,2011年曾隨蔡振華參與日本足球調研。據瞭解,張劍在任命會上表示,雖然之前曾隨總局領導做了一些足球調研,瞭解了一些情況,但還是淺層面的,畢竟沒有親身涉足過足球;因此自己首先要學習,盡快熟悉情況,將與所有同志很好地配合。張劍上任後將面臨幾大任務:處理大連實德註冊中超聯賽事宜、足代會換屆事宜、涉案俱樂部處罰事宜、捋順足管中心內部關係事宜、國青主帥瑞克林克解約事宜等。

魏吉祥1958年生人,曾為甘肅省體育工作大隊運動員、教練員,2005年11月起擔任體彩中心副主任。他在會上表示,雖然自己有過足球經歷,但離開的時間太久了,好多東西不瞭解,而且運動經歷和工作還是有區別的。自己將與所有同志通力合作,盡快融入足球環境。

原足管中心主任韋迪調往汽摩中心擔任主任。韋迪今年58歲,曾主管水上項目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得3枚金牌,他於2010年1月以「救火隊員」身份成為中國足球的掌門人。他主政期間,中國足球走過一段彎路,但他比較重視青少年足球、校園足球的發展,青少年球員留洋,新近推出了足球試點城市計劃,力圖尋找中國足球發展的新模式。

韋迪表示,自己換崗是體育總局為了下屆奧運會通盤考慮的結果,他將盡快熟悉新工作,對張劍也將毫無保留地介紹相關情況。

原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調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擔任黨委書記。薛立認為,雖然新崗位跟足球的內容、性質都不一樣,但兩者在文化層面有一些東西是相通的,希望對新工作能有所借鑒。

      責任編輯:新二
國家體育總局證實韋迪調離足協      [2013-01-24]
體育總局叫停足協年終述職會議      [2013-01-21]
國家體育總局證實韋迪調離足協      [2013-01-24]
李娜橫掃莎娃衝擊第3次大滿貫      [2013-01-24]
周立波諷刺中國足球惹怒足壇      [2013-01-21]
體育總局叫停足協年終述職會議      [2013-01-21]
張劍被曝春節後正式接管足協      [2013-01-20]
傳足協副主席韋迪突然下課      [2013-01-17]
國家級貧困縣75萬獎拳王熊朝忠      [2013-01-16]
岩士唐承認用藥 七冠王成騙子      [201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