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岩士唐承認用藥 七冠王成騙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岩士唐由曾經的「七冠王」、抗癌英雄變成了如今的騙子。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一,曾經的環法七冠王岩士唐(阿姆斯特朗)在一檔訪談節目的錄製中,向著名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裡承認了自己使用興奮劑的事實,本期節目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四晚上播出。

岩士唐曾經在1999-2005的環法比賽中連續7次奪冠,不過去年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經過調查之後,證實他的期間曾服用興奮劑,隨即剝奪了他的7個環法冠軍並處以終身禁賽處罰。去年10月,國際自盟認可了USADA提供的證據,對岩士唐處以剝奪環法7冠王頭銜的裁決。

雖然機構都對其做出了處罰,但岩士唐始終未承認曾使用過禁藥。不過近日,有美國媒體報道稱岩士唐將在談話節目中認罪。有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稱,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一晚上錄製的一期奧普拉點溫弗裡主持的訪談節目中,岩士唐已經在節目中承認了自己使用禁藥的事實。

背景資料:岩士唐興奮劑事件始末

2011年2月,岩士唐短暫復出後再次退役。作為環法七冠王,岩士唐在抗癌方面也有著傑出成就,但興奮劑的傳聞也圍繞著他。

2011年5月20日,岩士唐的前隊友漢密爾頓出來指證他在1999年首次贏得環法大賽冠軍時服用了禁藥EPO(紅細胞生成素),七冠王回應稱純屬一派胡言。

2012年2月4日,美國聯邦政府檢查機構發言人表示將結束對7屆環法冠軍岩士唐以及其他幾個自行車運動員的調查,不過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卻表示他們將繼續調查此事。

2012年6月13日,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在進行了長時間的調查之後,正式以使用違禁藥品的名義對岩士唐提起控訴。

2012年8月24日,岩士唐發表聲明,宣佈放棄與美國反興奮劑機構的抗爭,隨後後者發表聲明剝奪了岩士唐的7個環法冠軍頭銜,以及1998年8月1日以後獲得的一切榮譽,並對他處以終生禁止參加自行車比賽的處罰。

2012年10月11日,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對於岩士唐案取得了關鍵性證據,並向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和國際自行車聯盟提供了一份超過1000頁的報告,提供了所收集的證據。

2012年10月22日,國際自盟認可了美國反興奮劑機構提交的證據,對岩士唐處以剝奪環法7冠王頭銜的裁決。

2013年1月15日,有知情人士稱,岩士唐在著名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裡的節目中承認了自己使用藥物的事實。岩士唐也由曾經的「七冠王」、抗癌英雄變成了如今的騙子。

      責任編輯:曾曉
岩士唐承認用藥 七冠王成騙子      [2013-01-15]
譚詠麟領銜港星足球隊勝江西隊      [2013-01-13]
李娜被看好澳網奪冠 或創歷史      [2013-01-13]
于洋王曉理復仇奧運消極門冤家      [2013-01-12]
麥蒂炮轟裁判 威脅離開CBA      [2013-01-10]
朝鮮球星鄭大世疑入韓國籍      [2013-01-09]
曝孫楊代言有800萬保底費      [2013-01-08]
李娜連勝後受訪 大嗆香港記者      [2013-01-03]
梅西連續4年被評為歐洲之王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