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娜被看好澳網奪冠 或創歷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洋網報道,尼克·莫爾瓦尼是路透社資深記者,他在澳網之前撰文稱,「心理脆弱」的李娜如果能夠完全控制住自己,避免在關鍵時刻崩盤,有可能成為首個奪得澳網冠軍的亞洲人。

「中國的李娜現在比亞洲任何一個球員都更接近澳網女單冠軍,如果她能夠避免關鍵時刻在墨爾本公園球場崩盤的話。如果你願意打賭,我相信你贏的可能性比較大。她的履歷上已經有了很多第一,說不定兩周後會有新的『第一』出現。」這是路透社記者尼克·莫爾瓦尼的看法,他在2013年澳網開始之前對中國金花抱有很大的期望。

在他看來,澳網是李娜的福地。「30歲的她在墨爾本有著非常好的戰績,」他說,「在2010年她打到了半決賽,2011年決賽裡輸給了克裡斯特爾斯。去年也不錯,在第四輪再次遭遇克裡斯特爾斯並輸掉了比賽。」這些比賽裡,她都有機會,而這也讓她在現在和過去幾年中飽受「心理素質不佳」的批評。

在很多人看來,心理脆弱已經成了困擾她的大問題。有時候,她可以變身為無所不能的「女超人」,打出任何她想要的球,打敗任何她想要打敗的對手。但有時候她也會輕易崩盤,甚至無法連續擊出兩個有質量的回球,被對手橫掃。不過,她在悉尼國際賽的1/4決賽中的表現可以說明她已經找到了一些解決問題的方式:她在首盤以4比6告負,但是在第二盤以7比6獲勝,並最終在決勝盤以6比2勝出。「第一盤輸球是因為我很擔心對陣青少年選手,」她在賽後解釋說,「但挺過開局之後我就拼盡了全力。」

李娜認為是她的丈夫姜山和教練卡洛斯·羅德裡格斯給了她繼續前進的勇氣,莫爾瓦尼也是這麼認為的。「羅德裡格斯是海寧的導師,他也正在調教一個新的李娜。目前看來,後者的攻擊性已經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

「李娜是第一個世界排名進入前20的中國球員,更是中國第一個獲得大滿貫的球員。墨爾本的天氣很熱,但李娜來自武漢。要知道,那可是中國三個火爐城市之一。

      責任編輯:連檣
李娜連勝後受訪 大嗆香港記者      [2013-01-03]
李娜被看好澳網奪冠 或創歷史      [2013-01-13]
于洋王曉理復仇奧運消極門冤家      [2013-01-12]
麥蒂炮轟裁判 威脅離開CBA      [2013-01-10]
朝鮮球星鄭大世疑入韓國籍      [2013-01-09]
曝孫楊代言有800萬保底費      [2013-01-08]
李娜連勝後受訪 大嗆香港記者      [2013-01-03]
梅西連續4年被評為歐洲之王      [2013-01-01]